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欢迎回家,东风队第四赛段香港站再获亚军!

      2018年1月20日凌晨4:33,“中国之队”东风队终于抵达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终点站香港,成为继新鸿基队后第二个到港的船队,历时17天17小时18分22秒。这也是东风队在本赛季连续第四次登上领奖台!
东风商用车东风队

  相较于上一赛段的艰险南大洋,从墨尔本到香港的5600海里不啻于另一种“人间炼狱”。噩梦般的赤道无风区,风力微弱、天气复杂多变,船员在酷暑下难以吃饭入睡,却依旧需要保持高度警惕,稍有不慎就会陷入密布的无风点,眼睁睁看着对手超越。

  为了应对这个艰难的赛段,东风队在赛前按计划启动人员轮换调整--不但有老队员的回归,也吸纳了昔日沃帆赛冠军船队船长弗兰克·卡马斯,瑞士帆船明星贾斯汀·玛蒂朗两名新鲜血液加盟。

东风商用车东风队帆船

  开赛后,东风队的发挥较为稳定,始终处于第一梯队。在即将驶离无风区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直以来垫底的新鸿基队成功“近道超车”,一跃至领跑者宝座,这一优势被成功保持至最后。

  东风队与维斯塔斯11小时队则在最后几日展开了激烈争夺。但在距离终点30海里时,维斯塔斯11小时队与当地渔船(身份未确认)意外发生碰撞,索性船上没有人员受伤。东风队第一时间决定暂停比赛,待命救援,直至组委会通知继续比赛后才离开。

  到港后,东风队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表示:“听到消息我们很难过,也非常关心渔船的情况,我们会持续关注后续动态。”

东风商用车东风队获第四赛段亚军

  回到祖国的东风队中国船员陈锦浩兴奋地表示:“对我来说,香港承载着我的许多回忆。我曾在这里学习并训练,并最终走上了大帆船的职业道路。回到祖国的感觉太棒了!”他补充道:“这是个令人难忘的赛段,比赛很艰难,也让人成长。我想感谢我的队友,以及我们的对手,是他们不断让我们突破自己!”

东风商用车东风队欢迎回家

  45000海里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已进行了四个赛段,东风队共取得了一个季军,3个亚军的好成绩,在总积分榜上暂列第二位(仅次于曼福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连续四次登上领奖台的船队!各参赛船队将于2月1日前往广州。

来源:东风队DongfengRaceTeam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