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高效物流管家--福田戴姆勒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

       众所周知,运营成本、运输安全等问题一直是物流运输企业经营者们面临的重要难题。近日,福田戴姆勒汽车在欧曼EST超级卡车硬件载体基础上,推出“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并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物流企业经营者实现对车队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更省心的车队管理方案,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安全事故,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

  全过程驾驶可视化管控 行车安全更高效

  在物流运输企业的车队管理过程中,由于车队的运输任务具有覆盖区域分散,流动性强的特点,且涵盖司机派遣、车辆调度、路线选择、维修保养、财务审计、司机考核等一系列具体的事项,故而整个车管的运营管理非常复杂。同时,现阶段有些物流企业车队和司机的沟通主要靠手机,没办法做到实时同步,运营效率和成本也很难降下来。

  因此,打造从任务建立到任务结束后的整体任务链条,构建全业务流程管理的自动运营体系,将有效提升车队管理水平,也有助于车队的日常安全管理和途中安全管理。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欧曼EST超级卡车

  作为智能管车专家,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通过WEB平台和手机移动APP可以为司机和车队提供基于GPS和北斗定位系统的基础位置服务。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限速提示

  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可实现车辆运输过程中运行全流程节点的实时成本数据、时效数据监控、异常自动识别和上报、自动输出任务报告等,通过对所有车辆任务关键节点进行处理判断,自动输出车队运营数据,高效生成结算依据,实现“人、车、任务”闭环。

  例如,通过实时的数据交换,系统会完整地记录车辆与司机每天的活动轨迹,包括车辆位置、行驶时间有多长,休息时间有多长,什么时候加油,什么时候车重改变了(装/卸货)等,以及开快车、闯单行线、闯红灯等危险驾驶行为作出判定,自动输出整体任务报告。

欧曼EST欧曼EST超级卡车

  在自动行程识别功能中,系统可根据车辆的每个停留点热度,自动识别该车辆的起始点并标注;在实时任务监控中,系统可实现出发、到达预报,管理人员可以根据车辆发车前剩余时间,提醒实际操作及时赶上进度。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

  在实时异常报警功能中,可实现实时事件报警和实时分析原因,及时掌握途中的异常情况,也可针对性的查明原因和人为干预;在系统自动取证功能中,系统可自动分析异常数据,提高客服处理异常的效率。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实时异常报警功能

  在车辆行驶途中,管理员将接收到的异常信息第一时间与司机进行沟通交流,确保途中的实效和安全;自动行程单输出功能则可自动生成任务行程单及整体任务报表。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生成任务行程单 

  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可以对物流车队业务运营和管理提供可视化的管理和支持,实现实时远程监控。

  在车辆维护方面,该系统也起到了“贴身保姆”的作用,带有保养管理和远程诊断功能,会检测和记录车辆的使用情况,及时提醒车辆该什么时候做什么样的保养。这样车队管理者可以更合理的安排车辆,避免出现因为保养不及时车辆出现意外故障,确保物流运输行车安全更高效。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保养提醒服务

  管控驾驶员行为习惯 提升车队经济收益

  长久以来,车队管理成本居高不下也一直是物流运输企业亟待破解的难题。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为车队客户提供精准的成本管理和可靠的安全管理,通过对司机驾驶行为以及整车电子电控数据的分析,给出精准的油耗分析和驾驶员安全驾驶分析,从而实现对全部司机进行合理的绩效评价。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实施绩效评价可靠管理

  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可实现油耗成本管理、数据分析&报告等功能,通过实时获取发动机数据来量化监控司机驾驶行为,管理和提升司机的驾驶技能。

  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生成以自动化、数据化的方式进行线路油耗管理,并将平台车辆运行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整合、分析,快速准确的提供有价值的可视化的分析报告,准确高效定位异常问题,实现对车队安全性、经济性以及效率的全方位的管控。

欧曼EST欧曼EST超级卡车

  在推动驾驶员节油驾驶方面,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通过记录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产生的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急超速等不经济驾驶行为,借助针对性的数据分析,可有效改善司机不良驾驶习惯,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同时,降低车辆的油耗,降低车队运营成本。

  福田戴姆勒汽车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的应用,帮助物流企业减少大部分人为原因造成的操作失误,进一步提升物流运输的合理性与运输效率。同时,它通过更好地规范司机的驾驶行为和实现对车队车辆信息的全方位监督管理,帮助企业主节约成本,提高安全系数,助力物流运输企业降本增效。

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