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关于迈斯福配件问题,你知多少?

  一条先进、娴熟的发动机生产线对一个发动机企业来说尤为重要,而迈斯福的配件供应体系自产与配套同时兼备,固定周期配货,开通备件紧急直绿色通道等等都保证了该企业有序、良好的运营。

迈斯福发动机生产线迈斯福发动机生产线

  配件生产分两类,自产与配套

  配件供给足不足首先要看配件的生产能力强不强,江淮纳威司达目前生产迈斯福3.2L和迈斯福4.8L的发动机配件,3.2L产能2.5万件每年,4.8L产能1.5万件每年,以当前市场的保有量完全能够满足使用要求。

  这里的2.5万件和1.5万件指的是迈斯福主要核心配件的生产,其他的一些配件则是由配套配件供应商来提供的,目前迈斯福发动机的配件供应商数量达到了217家,可充足的提供备件。

  固定周期配货,保障日常用量

  配件的生产能力够了,就要看给服务站和配件经销商供应得及时不及时了,因为配件最终是要到达用户手端的,而用户购买配件的方式只有经销商和服务站着两个方式,所以保证配件经销商和服务站的配件充足,才能保证客户随时都能买到配件。

  江淮纳威司达配件发货到中转库是按照月度订单及日消耗量而定,正常情况每月2到4次,特殊零部件如半成品缸体频次就会更高些。中转库到配件经销商和服务站每周至少一次的配货,备齐日常用件。

迈斯福发动机装入整车迈斯福发动机装入整车

  发动机的日常用件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皮带等保养用件,这种类型的配件都会在库房中有一定的库存,当库存低于一定比例时就会进行补充,以保证库存不能为零。另一种是易损件,比如软管,垫片,活塞环,水泵等。目前迈斯福发动机在中国正式上市还不是很久,这些配件使用率不是很高,所以库存会相对少一些,各家店根据车辆维修情况自己计划库存。

  紧急用件,特殊处理

  常规的周期运转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的日常使用,但是任然有很小的突发需求需要特殊处理。当江淮股份各备件公司、备件经销商和服务商均没有备件库存储备,需江淮纳威司达紧急满足时, 江淮纳威司达还有一个备件紧急直发绿色通道来提供紧急配件。

  备件紧急直绿色通道是由江淮纳威司达直接发运,不经中转库不受周期限制的特别的配件供应方式。在接收到用户的紧急备件需求后,江淮纳威司达会立刻查询客户所在经销商及附近经销商库存信息,如果有库存就近发货。如果市场无库存需要江淮纳威司达发运,工作人员会立刻联系物流部绿色通道负责人进行紧急账外实物调件,并协调物流发运,整个流程不超过24小时。

  配件供应是售后保障的一个重要部分,做好了配件供应才能给售后服务一个稳固的基础, 随着迈斯福发动机保有量增加,和早期销售的发动机使用时间的增长,江淮纳威司达势必会提高产量,更加优化自己的配件供应体系。

来源:JAC迈斯福发动机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