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选择福田康明斯 四方物流车辆出勤率达100%

  都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用在物流行业真的是一点都不假,时间和效率对于一个运输企业的盈利以及品牌树立起到了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地处陕西的四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因福田康明斯在车辆的使用率上表现的格外出色。

  陕西四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车管部经理王家军告诉卡车网记者:“今天是西安限号,才能有两辆车在公司,车基本都去工作了,除了节假日,车出勤率基本是上100%。”

  2008年中国物流市场开始由分散型向集约型转变,个人能够占有的物流市场越来越小,沉浮行业近10年的老司机王家军就顺势接过了朋友抛来的橄榄枝,由个体运输者变身四方物流车管部经理。

四方物流配备的ISF动力超级卡车四方物流配备的ISF动力超级卡车

  早年间,四方物流所拥有的车辆多品牌杂,不利于公司企业形象的建立。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王家军发现公司当时所用的车辆平均油耗较高,而且小毛病也比较多,出勤率得不到保障。2009年,王家军拥有了四方物流车辆采买权,新官上任的他首要任务就是找到一辆好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王家军第一步去了西安的汽贸市场,将市面上主流的几款车都大概了解了一下,收集了资料数据进行对比考察。四方物流购车范围主要为中轻卡,用于城际和城市间的短途配送,而跨省运输则选择外调。他最终选择购买3台福田欧马可1系载货车。根据在行业内多年的经验,王家军表示发动机是一辆卡车的核心,而福田欧马可搭载的康明斯发动机无疑是王家军选择欧马可的重要原因。

福田康明斯ISF4.5发动机福田康明斯ISF4.5发动机

  新车一回来,王家军迫不及待的需要知道自己的选到到底如何,为此他专门做了一个数据统计,在统计中王家军发现,跑同样的城市线路,装在同样重量的货物,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要比其公司以往使用的发动机百公里省出3到4个油,3辆欧马可的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18L。

  通过一年的使用,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表现,不论是在出勤率还是油耗甚至是驾驶员的评价反馈上都无懈可击。有数据为证,年终看收益,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每台每年的运营成本比较公司其余车辆要低两万元。

  事实的证明无疑给王家军打了一针强心剂,运营成本的降低则让王家军对于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信赖也由此日益加深。据王家军介绍,四方物流为保障公司的高效运行,车辆的更换频率在5年左右。但在2009年首批购买的福田欧马可有点不一样。“我们有一辆车已经开了上百万公里了,每年最低跑12万公里。”王家军兴奋的说。而遗憾的是,就在前年该车已经被他人购买。百万公里,里程表清零,但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可靠的质量却在王家军心中愈发深刻。

搭载福田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的欧马可S5卡车搭载福田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的欧马可S5卡车

  十年来,四方物流每年都要购入几台搭载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的欧马可卡车。仅2017年王家军就购买了6台搭载ISF4.5发动机的欧马可S5超级卡车。而这一举动,也让公司的司机师傅们拍手叫好。他们表示,与其它发动机相比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动力更强大、响应更及时而且在发动机的噪音、共振等方面都表现的很出色。用司机们的话讲“这个发动机安静、舒适、动力足这么趁手的发动机谁不愿意用。”

  下有司机师傅民意喊好,上有老板满意度叫高。出色的产品质量让四方物流哪里会再考虑其他品牌的发动机,实在是福田康明斯已唠唠拴住了王家军的心。携手十年,王家军觉得未来还长……

  正值2017年末,正是王家军服务四方物流的第十年,也是王家军携手福田康明斯的第十年。在这个对中国人有着特别意味的数字年里,王家军表示服务四方物流不会结束,携手福田康明斯也不会停步,2018年就要开启,未来还长着呢。

来源:卡车网 作者:彭冲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ISF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