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以动治变 中航锂电获“2018年度动力电池推优奖”

       2018年1月18日,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三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航锂电通过发现信赖组委会的推荐,成功获得“2018年度动力电池推优奖”奖项。
中航锂电中航锂电获2018年度动力电池推优奖

  新年伊始,回顾2017年无论是市场需求还是舆论导向中国的商用车市场都离不开新能源这三个字。据北京环卫集团发布消息称,到2018年,北京市将淘汰全部的燃油环卫车,所有环卫车全都更换为零排放的纯电动车,而这一消息或将真正开启专用车电动化的序幕。

  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下,中航锂电的名字愈显闪耀。成立于2009年的中航锂电在近十年的发展成长中经历了国家“十城千辆”推广工程;申报专利400多项;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立“厦门大学 - 中国航空工业动力及储能蓄电池研发中心”;与国内外 12 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研发关系;对国际国内两大市场进行准确布局,先后与宇通、东风、北汽福田、一汽、土耳其DMA集团建立了多层次合作关系。

  十年稳扎稳打,十年成绩取得,国企光环下中航锂电用实力证明自我价值。

  众所周知,当前动力电池市场对产品的要求多且相当考究既要高效、稳定还需产品具备充电快、重量轻等特点,结合当前物流市场变化趋势,中航锂电产品可以完全满足动力电池市场需求。

  据了解,中航锂电自成立之时就选择磷酸铁锂材料作为其产品主要发展方向,是考虑到磷酸铁锂晶体中的P-O键稳固,难以分解,即便在高温或过充时也不会像钴酸锂一样结构崩塌发热或是形成强氧化性物质,拥有良好的安全性。在安全高压线内进行产品研发可谓是从根本上保证了产品的稳定性,从而为其合作企业产品增加一份安全性。

  而针对当前的物流市场,动力电池主要应用于轻卡的现状,电池的充电速度、容量以及重量才是人们最为关注的因素。业内人士介绍,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可大电流快速充放电,在专用充电器下,充电40分钟内即可使电池充满,保证了快速充电,实现高效运输;并且电池起动电流可达2C,为整车起步提供更大的动力;另外,中航锂电的磷酸铁锂电池单体容量大,为物流运输提供了更长的续航里程;质量方面,同等规格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的体积是铅酸电池体积的2/3,重量仅为铅酸电池的1/3,整车可实现更高的单次运输载重量。

中航锂电中航锂电

  就在月前,中航锂电曾以项目展示的方式为市场展现了其产品的卓越性能。中航锂电电池浸没在鱼缸中给小船供电,小鱼在水中徜徉漫游的场景,充分展现了其卓越的性能和可靠的品质,一时赢得了市场的绝佳反馈。

  国企背景,科研不断,中航锂电拥有动力电池领域的绝对高度;实验证明,数据说话,中航锂电用产品开发市场。目前,中航锂电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容量覆盖了20Ah到200Ah,在电动车辆、轨道交通、军事应用、电力储能等领域都拥有不凡的表现。

  而卡车网及发现信赖小组也相信,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车用动力电池市场的不断扩大,中航锂电也会再次为动力电池市场交出属于自己的完美答卷,而答卷的内容也必将值得你我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