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卡友请注意:驾驶证代扣分将成为历史

        相信开车的朋友都知道,驾驶证每个周期有12分,看似很多,其实一不小心闯两个红灯就扣完了,分数扣完的话就要接受考试。为了避免被扣12分,很多朋友想到了花钱找人消分。

  随着我国汽车的不断增加,道路上违章行为也逐渐增加。为了加强管理,加大惩罚力度,2017年12月27日起,交警部门明文严禁这种代人消分的现象,严厉打击驾驶证替人消分的行为!

驾驶证代扣分驾驶证

  新规定,在每个周期内,一辆汽车最多可使用3个驾驶执照消分。车管所工作人员将根据驾驶执照上的照片确认。

  帮人消分,一旦被交警查到是代消分的话,凡是买卖驾驶证分数的,第一次车主将被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扣留六个月。如果是第二次或多次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得再考取。

  现在很多朋友都找亲朋好友去消分,虽然可以利用亲属的驾驶证代扣分,但是管理还是非常的严格。必须让本人带着身份证去相关部门进行代扣,审核也是非常的严格。

  所以司机朋友平时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行驶,要不然一不小心闯个红灯,就是6分啊!

来源:卡车圈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