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湖北省新增2个甩挂运输试点

  据湖北省运管局消息,湖北大通互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荆门市弘业物流有限公司2个甩挂运输试点项目,完成了实施方案设定的各项指标,获得交通部专家组认可并通过验收。至此,湖北省已竣工验收且获得预期试点效果的公路甩挂项目达6个,共开通线路18条,投入牵引车369辆、挂车757辆,新改建甩挂运输站场6个。统计显示,开展甩挂运输试点的物流企业较传统运输模式平均单位运输成本下降幅度达10%至20%,货运车辆平均里程利用率超过80%。
甩挂运输甩挂运输车辆

  甩挂运输是指满载的集装箱货车抵达目的地时,车头与集装箱可以分离,车头再将满载的另一个集装箱运至下一目的地,从而减少配送车的空载率和等候装卸的时间。此种运输方式在发达国家很普遍。

  湖北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省多个国家公路甩挂运输试点项目的建成运营,将极大地提高我省的物流效率,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下一步将加大在建甩挂运输试点项目的建设督办力度,对建成的试点项目加强运营监控指导;加大甩挂运输的推广应用,支持华中甩挂运输联盟做大做强做实,为推进我省物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降本增效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物流业 甩挂运输 降本增效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