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山东高速收费站将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扣费

       山东省215个试点收费站将实现先通行后扣费。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组织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和开发,形成了一套创新的不停车移动支付技术方案。该方案具备多项优势。
山东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山东省高速公路收费站

  一是系统建设简单,对现有车道设施改造较小,大大节省改造成本。

  二是用户使用简单,只需要在“高速e行”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或APP上注册车牌号,预存通行费或者绑定微信(支付宝或银行卡),上下高速公路就可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支付。

  三是通行费到账快,车辆通过车道后,通行费将自动划转到路网统一指定的移动支付通行费汇集账户,再进行后续划转。

  四是系统安全有保障,使用中国人民银行和银联认证的金融设备、加密协议、云端平台等,保障了内外网的隔离安全、交易信息和资金支付安全、系统平台安全和互联网连接安全等。

  目前,“高速e行”已覆盖山东17个城市,等全省统一正式开通后将逐步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支付。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