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商用车新车上市!东风天龙8X4轻赢版助您多拉快跑!

  2018年2月2日,东风商用车又有一款新车上市啦!针对瓜果蔬菜、鸡鸭禽类等绿通运输市场,东风商用车推出了全新前四后八轻量化系列商品载货车轻赢版!

东风商用车东风天龙8X4轻赢版东风商用车东风天龙8X4轻赢版

  它就是东风天龙8X4轻赢版。搭载“大诺”--dCi11发动机,“大康”--康明斯ISL9.5发动机,以及“小诺”--DDi7.5发动机三套动力系统,全面覆盖7.5-11L排量、315-420马力段,轻松应对多种工况,他们的最大特点就是轻、快、好、省,可以满足不同运输工况需求,高效高速快人一步!

  汽车为什么要减重?

  随着国家治超日益严格,车辆标载化已成为未来趋势,以8X4车型为例,新GB1589中8X4车型车货总重不能超过31吨(空气悬架32吨)。如何在31吨内装载更多的货物,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就成为了车企杀手锏。在不超载的情况下,轻量化就成为了唯一的渠道。

  轻量化如何减重?

  在轻量化方面,东风天龙8X4轻赢版整车车架采用高强度钢,相比老款车型,车架自重大幅降低,但是车架强度仍然不变。

  轻赢版车型还有前2后3板簧结构车型,通过采用强度更高的钢材,减少板簧数量,降低自重,提高舒适性。

东风商用车东风天龙8X4轻赢版后桥钢板弹簧东风商用车东风天龙8X4轻赢版后桥钢板弹簧

  车辆储气罐、变速箱壳体等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储气罐采用铝合金材质,除了能降低自重以外,还可以提高散热能力,防止被腐蚀等等。变速箱采用铝合金材质,在满足强度的情况下可以降低数百公斤重量,同时还能提高变速箱散热能力,延长使用寿命。

东风天龙8X4轻赢版铝合金材质的变速箱东风天龙8X4轻赢版铝合金材质的变速箱

  轻量化会不会减配?

  降自重并不等于盲目减重,科学减重是轻量化的前提,东风天龙轻赢版在安全性方面没有丝毫减配,驾驶室、保险杠等部件依然保持原有的设计,最大化保证驾乘人员安全。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