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王明:青春无悔献重汽 新时代继续前行

  “青春无悔献重汽,勤实严信创辉煌”,这是庞大汽贸集团唐山分公司重汽销售员王明的格言。2017年,中国重汽销售部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而唐山作为北京分公司的重点区域,在销量上同样大放异彩。其中王明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一线营销员,2017年在唐山古冶地区成功销售了400多台重汽产品。在拥有出色单人销售量同时,王明凭借超高人气让其在重汽销售部举办的2017年度人气之星评选大赛中榜上有名。

“人气之星”王明“人气之星”王明

  “重载”一词历来都是唐山地区最显眼的市场元素,重汽产品凭借高承载能力以及迅速的产品适应性很早就打进了唐山市场。王明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员工”,从2004年起就伴随着中国重汽一起成长。深挖王明成长历程,会发现他是众多中国重汽销售员努力勤奋的一个缩影,重汽销售部的发展壮大,他们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功臣。

  一名年轻的老员工

  2004年,刚从学校踏入社会的王明就选择进入庞大汽贸,这是王明的第一份工作,从卖老斯太尔到卖豪沃,十多年的坚持始终如一,如今的王明依旧对工作充满了激情。

  “刚毕业的时候进入庞大也是误打误撞,当时卖车是一件体面工作也是一个轻松工作,尤其是庞大的名声在唐山响当当。”王明回忆到。正好赶上了重卡市场火爆的几年,第一年从事重卡销售,王明就尝到了甜头,2004年在师傅的带领下,王明和同事两个人就卖了300多辆。

  但紧接着2005年市场便淡然失色,王明被派到遵化开拓市场,全年仅销售了40多台车。相比2004年的销量虽然有很大的降幅,但王明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失落,因为这都是自己开发并维系的客户,虽然只有40辆,相比之前等着客户上门,主动营销带来的业绩成就感让王明真正喜欢上了销售这一行。慢慢的,王明开始建立自己的客户群、小圈子,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从菜鸟到老手的蜕变,如今的王明已是一个七人销售团队的领头羊。

  一位不善言谈的销售员

  在采访王明前,了解到他是一位出色的销售员,下意识的认为他会以口才出众、活泼开朗的形象示人,但在交流过程中发现王明性格十分内向。在外人看来,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的王明并不适合销售,但经过长时间的工作经验积累后这种内向性格反而成了王明销售的优势。

  “人十分靠谱,说一就是一”这是客户对王明的同一评价。王明从不会为了促成订单而吹嘘什么,始终实事求是为客户利益着想,老实人的印象深入用户内心。

  性格内向也成就了王明实干派的工作作风。正所谓销售没有四季,只有两季-淡季和旺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永远都是淡季,王明深谙此理。在旺季里他忙东忙西,在淡季时期尤其是2015年,王明也付诸了很多努力,考察市场、对客户的维系都是日常工作。除此之外,王明更是把客户当朋友一样对待,除了日常的嘘寒问暖,当车辆出现问题时,王明会毫不犹豫的自己开车去帮助客户。所以,当2016年的旺季来临时,市场需求量增长客户需要买车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明,2016年的重汽唐山销量的厚积薄发也因此成了必然之势。

  一位新时代的前行者

  唐山市场历来都是重载车型的天堂,从斯太尔卖到如今的T7H,王明切身体会到用户需求以及市场政策变化之快。王明也总结了这些年销售的成功经验,“卖车如打仗,武器要先进,后备力量要充足,对于我们来说产品就是武器,庞大集团以及重汽就是背后的力量。有强有力的公司做后盾,金融政策灵活交车周期也会更短”。更关键的还在于重汽的产品,正如重汽的口号“一步到位,步步到位”,尤其是产品的改进速度让王明感触最深。

  重汽能够迅速引领唐山市场,凭借的就是重载产品的可靠性,而可靠性的口碑正是一步步产品改进而建立的。“自卸车最早都用一体式平衡轴,但其重心过高稳定性差,重汽针对此开发出断开式平衡轴,降低底盘高度,降低重心,从而来降低翻车率。此外板簧加厚、V型推力杆的改进等等,重汽都是市场先行者,而且市场反应速度极快。”王明介绍到正是这些成功的经验,让自己的成长更迅速、销售更具自信心,工作更具目的性。

  如今随着治超力度愈发严格,唐山的市场也逐渐朝着标准化方向发展,复合版车型的大热就是市场重心转移的最好证明。而庞大唐山公司也已经准备好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尤其是在产品方面,新J5G轻量化自卸车车、T7H高端自卸车都会陆续导入丰润、汉沽等重汽薄弱地区市场。王明也相信,用户的用车理念会不断进步,尤其是在重汽曼技术的支撑下,高效、节油的理念会为用户带去更多的财富。所以在谈及2018年销售目标时,王明信心满满的表示:“唐山古冶团队销量500台没问题!”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