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2017年业绩创新高 未来将着力创新研发

  2018年2月8日,康明斯公司在北京公布了2017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表现。2017年,无论从收益数据、市场布局还是业务发展,康明斯都收获颇丰。

  业绩创新高 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7%

  “2017年,康明斯业务强势增长,盈利能力稳健,实现了现金流的历史新高”,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表示,“2018年,我们预计几大核心市场能够保持旺盛需求。同时在公司销量提升和成本控制的持续作用下,保障盈利能力,取得更优异的业绩表现。”

  得益于卡车、工程机械及矿用市场的强劲需求,康明斯2017年四季度销售收入达55亿美元,北美与国际市场同比均实现22%的增长。而2017康明斯全年销售收入为204亿美元,同比增长17%。北美市场与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分别提高15%及19%。

  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刘晓星在2018年媒体发布会现场表示:“2017年,康明斯实现息税前收益24亿美元,息税前收益率为12%,如果扣除税收改革下费用支出因素,则息税前收益率为12.2%。较2016年(息税前利润20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11.4%)增长明显。”

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刘晓星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刘晓星

  “康明斯2017全年净收入为9.99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5.97美元)。” 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刘晓星告诉记者,“2016年全年净收入为14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8.23美元。若除去税收改革下7.77亿美元的费用支出,全年净收入为18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10.62美元),全年税率24.5%。”

康明斯动力产品康明斯动力产品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基于目前的预期,康明斯2018年销售收入将提升4%-8%,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维持在销售收入的15.8%-16.2%之间。扣除美国税收改革影响,2017全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5%。

  深度合作 连续11年入选“全球多元化企业50强”

  与全球顶尖的企业合作,康明斯不但巩固了自身在行业的地位,而且还获得了更大的发展能力以及空间。

  2017年,康明斯与伊顿公司携手组建伊顿康明斯自动变速箱技术公司,为商用车市场提供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变速器。同时,康明斯也与吉尔里格在电动化领域展开合作。在整合优化康明斯新电动化技术后,将其应用于吉尔里格零排放商用车平台。

  2017年,康明斯连续第十年上榜Ethisphere机构评出的“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并且,康明斯已经连续11年入选“全球多元化企业50强”,康明斯在1000家入围公司中位列第21。

  不仅如此,康明斯还入选了道·琼斯北美可持续发展指数榜,该榜单在全球范围内独立评定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合资业务全面开花 着眼未来加大研发投入

  康明斯在中国发展已经超过40年,而2017年在于中国企业的合作中,康明斯系的产品产销、技术优势及配载领域均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

康明斯在中国超过40年的发展史康明斯在中国超过40年的发展史

  2017年,在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成立10年之际,福田康明斯迎来了100万台发动机下线,充分证明了康明斯产品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在技术方面,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13L国六平台产品在2017年点火成功,为国六市场增加重型技术阵列。同时,因卡车的趋势大好,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公司与陕汽合作的陕汽康明斯重卡产品配装量也创造了历史新高。工程机械方面,康明斯与柳工合资的工程机械发动机企业--广西康明斯发动机公司2017年出货量超18000台,与柳工及徐工等领先工程主机厂共同取得市场突破。

  着眼于未来,康明斯将着力打造新产品、加大研发投入。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康明斯电力业务将加大在华生产和技术投入,康明斯武汉工厂成功承接原英国肯特工厂部分生产线,将增加15升以下全新电力产品线。

  刘晓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2017年随着中国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等行业的迅猛增长,康明斯关键零部件业务与行业共成长。作为全球领先的排放处理技术提供者,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在国家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实施过程中,与发动机及主机厂企业密切合作,推出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环保产品,2017年后处理产品发货量达43万套,康明斯滤清系统继续在前装和后市场为客户保驾护航,全年产销3233万套滤清产品。同时,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系统也有有132万产品交付用户。

康明斯后处理系统

  康明斯在后市场服务领域也将不断加大投入,在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方面重点发力,为客户打造高质高效的服务能力。通过协同合资企业、合作伙伴和康明斯后市场资源,在山东、河南等地试点,并推广C-Link等远程智能服务技术,进一步提升服务反应速度,为客户即时排忧解难。

  驱动世界前行,实现至美生活是康明斯的使命,同时以不断创新的精神和终身信赖的品质助力用户成功也是康明斯的品牌承诺。无论是使命还是承诺,康明斯都始终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2018年亦是如此。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卡车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