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面对新能源发展热潮 潍柴调整企业战略规划

  今年重卡市场需求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过去重卡销售中,70%是自卸车,今年销售的70%是货运车和牵引车。这说明我们国家重卡行业的物流结构正在发生重要变化,这也是我对明年重卡行业的基本判断。

搭载潍柴动力的徐工汉风重卡搭载潍柴动力的徐工汉风重卡

  当前,我们所面临的科技创新挑战,已经不再是过去简单的柴油发动机的不断升级,而是一次对柴油机的革命性颠覆。新能源和智能驾驶将是当前工业革命的两大主题。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都在谈新能源。直到大众“排放门”事件的爆发,引发了全球对新能源的重新认识,再加上中国政府的积极推动,形成了现阶段的新能源发展热潮。“不改变就灭亡”。目前,潍柴已审时度势调整了企业的战略规划,制定了“潍柴2020-2030战略”。即“一个目标”:就是收入达到一千亿美元。“两个阶段”:“从超越到引领”,即:到2020年潍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

  与此同时,潍柴还制定出传统柴油机热效率要突破50%,并力求趋近零排放;整车整机业务要实现驾驶智能化;要形成以燃料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动力总成,力求在固态锂电池、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方面有重大突破……等一系列具体目标。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