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四大秘籍齐助力!北奔440A桥让V3ET“瘦身”146公斤!

  众所周知,国家治超力度不断加强,重卡轻量化已成大势所趋,通过降低车辆自重满足用户需求已是行业共识。北奔重汽440A桥乘势而变,V3ET牵引车成功“瘦身”146公斤!
北奔重卡440A桥北奔重卡440A桥

  成为国内同级别产品重量最轻的单减桥,北奔440A桥就靠这四大秘笈!

  秘笈一:集成化与等强度设计

  坚持集成化结构设计理念,440A桥主减速器结构更加紧凑,零件量更少,更轻。不仅如此,车桥动力线零部件设计,结合高效物流运输特点,调整零部件后备系数,实现等强度设计,充分降低440A桥自重,实现整车降重20公斤。

  秘笈二:采用整体扩张式变截面高强度桥壳

  桥壳,是整车受力情况最复杂的零件之一,既承受簧上垂直载荷与地面冲击载荷,又承受车辆前进、制动时的弯矩及扭矩,以及车辆转弯或侧倾时的轴向力。桥壳设计过程中,V3ET项目组应用欧洲汽车设计公司先进分析算法,各种工况下对桥壳进行十余轮有限元仿真分析,优化桥壳结构,桥壳疲劳试验次数达130余万次,并降重26公斤。

  秘笈三:高强度轮毂设计

  采用高牌号球墨铸铁材料,优化轮毂结构,经过有限元仿真分析校核,降低440A桥轮毂重量,实现整车降重60公斤!

  秘笈四:细节优化

  通过制动系统轻量化设计、优化半轴结构、重新选型轮毂轴承等多种丰富手段,实现整车降重40公斤。

  不仅如此,440A桥成功通过定远国家试验场1万公里的强化路试验,整车平顺性、动力性和节油表现得到极大提升。

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北奔重卡 V3ET 440A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