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三个大男孩回家 带着“东风号”的理想归来

    “东风号”中舱键盘手杨济儒

  “人生有很多种活法,尝试不同的事情,选择一种喜欢的,并全心全意地去做好,要主动选择自己的人生,不要被动地接受朝九晚五的生活......”

左起以此为“东风”号中舱键盘手杨济儒、前甲板陈锦浩、中舱键盘手刘学左起以此为“东风”号中舱键盘手杨济儒、前甲板陈锦浩、中舱键盘手刘学

  “东风号”前甲板陈锦浩

  “我从十岁开始接触帆船运动,它改变了我的一生,当然也是我人生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对于我个人来说,希望帆船运动能在祖国、家乡推广起来,让帆船运动被越来越多人熟知,这也是我创办壹加壹航海学校的初衷。当然也希望在我创办的学校里让更多青少年接触到帆船这项运动,在航海途中不断与大自然的挑战中,使他们养成自信、勇敢、专注以及思考的能力.....”

  “东风号”中舱键盘手刘学

  “在上一届比赛中,我就是一个‘菜鸟’,但现在我却很勇敢,为团队,为自己......”

  2018年2月3日,来自沃尔沃帆船环球比赛“东风号”的三个中国船员,在广州南沙的东风馆接受了各大媒体的采访,三个大男孩,统一有着小麦色的皮肤,结实的身材,刚毅的脸庞,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各个身穿“东方号”战袍,虽精神抖擞,却不失可爱笑容。三个人共同征战于“东风号”,协同作战的同时,也各有各的千秋。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广州停靠站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广州停靠站

  知难而未退的“小黑”刘学

  “小黑”刘学,从言谈中可以看出身为最小年龄的他,在整个沃尔沃帆船赛中的成长。从上一届开始的恐惧到一度欲中途退赛,后在不断与恶劣天气斗争、与队友协同配合的过程中,逐渐学会了坚强与勇敢,甚至回忆到令他印象深刻的赛段中,面对低温与暴雨“连续过帆的2天里我只睡了2个小时,连睡觉时的意识都是在换帆”。如今,他再也不是那个“菜鸟”赛手了,队友评价现在的刘学说“即使在紧张、复杂的情况下他仍能保持冷静、正确的反应,在最恶劣的条件下他也不会有所失误......”

  立身帆船事业的运动手陈锦浩

  其实,卡车网记者在早帆船赛现场就看到了一张陈锦浩的海报,上面除赫然写着“壹加壹航海为东风号加油”的红色字样外,还有很多儿童学员的签字,稚嫩的笔触里那种对“东风”号的期望一点也未少。后来在采访中得知这个壹加壹航海学校正是陈锦浩一手创办,由此看出比赛之余,如何发展航海教育是他一直探寻的。他说不仅自己要从事于帆船赛,也要让更多的人接触得到帆船这项顶级赛事。壹加壹航海学校就是要让更多青少年接触和学习帆船运动,在此过程中面对大自然的挑战,去收获自信、勇敢、专注与善于思考的能力。

壹加壹航海为"东风号"加油

  定位自己为“水手”的大男孩杨济儒,主动选择自己的人生

  现在的杨济儒不仅是“东风号”的中舱键盘手,还是悉尼大学科技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的一名研究生,他说,有比赛的时候,就以水手的身份参加比赛,为自己、为祖国争取更多的荣誉;没有比赛的时候,就多学知识,趁年轻,多尝试。在被问及从事帆船运动之初是否有受到来自家庭或朋友的阻力和不理解时,曾为厦大学霸的杨济儒坦言:这个问题肯定有过,我从小就一直是学生的身份,帆船只是作为我的爱好来坚持和训练,并没有参加过真正专业训练,所以大学毕业后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的选拔,当时在时间上,跟一个很重要考试有冲突,而我放弃了考试,父母虽然不理解,但他们仍尊重了我的做法。随后参加比赛并一步步走来,我的父母逐渐了解并意识到我所做的事,并支持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说,人生有很多种可能,主动选择自己的人生,尽量多去尝试,选择自己喜欢做的并坚持到底。

  半个小时的采访不足以展现整个航海过程的刺激与精彩,但对于三个赛手来说,这些经历已然成了他们的日常。杨济儒还半开玩笑说,航海这件事三个人是都离不开了,以后陈锦浩负责培养孩子,他负责组织比赛,那就让刘学来负责生产吧!将来一起能为中国的帆船事业做到更多。

"东风号"近海赛进港

  2月3日,他们将再次起航,向广州站港内赛冠军发起冲击!2月5日离港开始下一段冲风破浪之旅。希望日后他们的生活里不仅有大海的磨练,更有彼此的默契与笑容。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