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18汕德卡的逆袭之战-鲁南篇

  阴历新年结束后,才是卡车司机购车潮的开始。2018年2月28日,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在临沂开启了“百城联动感恩季”的市场回馈活动。现场签单316台,可以说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纵观整体市,不免看出这是一场年初市场份额抢夺大战。其中临沂作为我国物流之都在鲁南最具代表,同时其作为重汽的主战场,火药味格外浓烈。

中国重汽汕德卡中国重汽汕德卡

  2017年重汽商用车销量一路高歌,旗下汕德卡更是收获了万台订单。但2018年开年,货运市场整体下滑,高端产品在鲁南区域市场增幅受到了震动。

  年初用户资源抢夺战 扬长补短高端定位不动摇

  汕德卡如今在快递快运行业卖的火热,但在以散户用户居多的临沂市场,汕德卡的产品优势还未能充分挖掘。临沂是一个普通的物流市场,中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很大(大约在30%以上),它的市场份额要远高于高端产品市场。

  重汽商用车鲁南项目组负责人王永利给记者分析了当地的详细状况。王永利认为,中低端产品用户普遍存在一个理念,那就是他们都希望在两年内将产品赚回本,以此来降低养车风险。尤其是2018年初运输市场不景气,这种现象更为常见。

重汽商用车鲁南项目组负责人王永利重汽商用车鲁南项目组负责人王永利

  随着GB7258的正式执行,车辆安全性更上一层,但伴随的也是价格的小幅度增长。但在年初、各大品牌市场份额争夺激烈,在一系列降价等营销手段下,汕德卡受到了更多冲击。但王永利认为市场复杂,各有所需,汕德卡作为高端产品会继续以高姿态保持其在市场的高端定位。价格不降反升,从侧面展现了其产品的高效以及安全价值。

  而针对中低端市场,重汽商用车在2018年将全面贯彻“扬长、补短、快速发展”的主基调。推出搭载曼技术11L机的斯太尔产品。在汕德卡、斯太尔两大平台产品齐力协作下,再创鲁南区域销售新业绩。

  临沂广顺挑大梁 闫文广信心十足稳中求进

  谈起重汽商用车鲁南区域,不得不提临沂市广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2017年,汕徳卡在临沂地区势如破竹,市场开拓速度喜人。2018年更是有了更大的挑战,鲁南区域的1730台销量目标中,广顺汽贸承担了其中1500台的任务。这给了董事长闫文广不小的压力,但同时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如上面所提到,年初的用户资源抢夺,价低者胜之,闫文广十分清楚这个市场境遇,但他自始至终充满信心。

闫文广闫文广

  闫文广是搞运输出身,有着20多年的运输经验。他清楚的知道,运输市场没有暴利,只能靠时间、经验和管理、包括油耗、时效、驾驶员水平来降低运输成本。市场在下滑,打造独特的运营模式是很好的解决方案,关键点就是要有一款好车。

  如今闫文广旗下的运输公司有30台汕德卡,大都行驶在从临沂-成都专线。与其他公司模式不同的是,往返4000公里,闫文广旗下的汕德卡只用一个司机。对比两个司机的运营模式,不仅从运营时效上完胜,在司机的满意度和对司机的支出上也要比两个司机的模式省很多。闫文广进行过详细的对比,一辆车单对比驾驶员工资就能比常规模式省出12万。如今,司机难求,但闫文广旗下运输公司,司机却争相前往,这一切的核心就是汕德卡。

  闫文广告诉卡车网记者:“有了高销售目标,重汽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大的支持力度,不仅是产品层面,更多的对我们公司信任。顶住前几个月的市场压力,稳中求进,2018年,临沂广顺会继续高歌猛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