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坐着斯堪尼亚450跑云贵高原 就是一个稳

  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对云南地区的高速公路的印象就是坡长、坡陡、危险……在云南从事物流运输,安全这根弦时刻不能松。
斯堪尼亚G450斯卡尼亚G450牵引车

  为了亲自感受一番传说中的云南高速,记者也跟着东方快递车队中6×4的斯堪尼亚G450牵引车感受了一次中国内坡道最多最陡的高速公路。

  跟车G450的心得体会

  路程:昆明至瑞丽,大致在750公里

  耗时:近12小时

  晚上11点,在仓库装好货物后,正式出发。

斯堪尼亚G450早上9点,车辆已经到达保山市

  斯堪尼亚在国内销售的牵引车都标配了后卧铺遮光帘,可别小看这个配置,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特别有用。尤其夜间行车进入隧道后,如果没有遮光帘在卧铺休息的人员很容易被隧道灯光和对面车道的远光灯所影响。

  早上9点,车辆已经到达保山市。记者看到了路边加水车辆,在山区这并不稀奇,对于没有配置液力缓速器的卡车来说,淋水器是它们能够安全下坡的救星。而前方正是一个40公里的陡坡,这也是云南高速让不少火车司机心惊胆战的地方。

斯堪尼亚G450 云南高速 路上群山环绕

  几十公里的长下坡并不是一条直路下到底,而是充满了急弯,路边就是悬崖,这是对制动系统严酷的考验。但对于斯堪尼亚来说,这个下坡根本不用踩一脚刹车。只需在多功能方向盘上设定好下坡的速度,卡车就能够从容的行驶到坡底,这一切都要归功于R4100D惯性式液力缓速器的功劳。一旦时速即将超过巡航定速,车辆的液力缓速器就会自动工作,在驾驶室内你只会隐约听见后方缓速器工作的声音,而车辆的时速依旧保持在当前设定的数值,给人十足的安全感。

  往山下看,这条高速依山而建,落差非常大。而在前方的货车从下坡起就开始不断地往制动系统淋水降温,腾云驾雾般在坡道上谨慎的滑行。据驾驶员介绍,像我们这样的满载的重型拖挂车,如果没有液力缓速器,淋水器水箱不装满一吨水,很容易行驶到半路制动系统就热衰减了。在这条路上他们已经见到过无数次外地货车制动失效冲到避险车道里的场景。由此可见对于经常行驶山区道路卡车来说,液力缓速器是非常有必要的配置。

斯堪尼亚G450斯卡尼亚G450顺利完成运送货物任务

  中午时分,顺利到达瑞丽市,短短700多公里的路程,经历了从零下2度到25度的气温变化,也感受到了数百米海拔的落差。斯堪尼亚G450以优异的表现的完成了此次运输任务,也证明了它不仅是公路之王亦是山路之王。

  此时此刻,仍有数以千计的斯堪尼亚卡车奔波在国内的高速公路上,随着不少物流从业者观念的改变,路上的斯堪尼亚可见度越来越高。可喜的是,在2017年斯堪尼亚在国内高端物流牵引车中销量跃居第一,这也是用户对斯堪尼亚产品与服务最好的肯定。

来源:斯堪尼亚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