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实现“东北振兴” 陕汽重卡在哈尔滨开展“双超行动”

  纵观东三省,各重卡企业都将大马力牵引车定位为核心上量产品、产品同质化严重且竞争激烈,同时由于东北三省浑然一体的地理交通布局及地域文化特点,东北区域向外的运输基本都以黑龙江为起点,途径吉林、辽宁,在北京或山东中转。然而在区域核心的哈尔滨-北京运输干线上,陕汽的服务保障力量却略显薄弱。基于此,哈尔滨区域营销团队着眼全局,提出“东北服务联盟”的理念。

  “东北服务联盟”提出的灵感,源于2016年对黑龙江区域内主要干线运输市场的成功突破经验:哈尔滨办事处选取新M3000 385马力牵引车作为主力车型,减少渠道在配件储备上的技术和品种压力,轻装上装、集中力量,建立了哈尔滨北上满洲里、东出佳木斯、南下绥芬河的运输专线服务保障体系。专线服务体系的建立成功推动了区域内沿线产品销量的提升。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哈尔滨区域提出“东北服务联盟”理念

  在“东北服务联盟”理念提出后,哈尔滨、长春、沈阳三个办事处迅速统一意见、统筹实施东北三省的服务网络规划及层级提升。一切以客户为先。组织三省服务渠道电器工程师认证培训,建立渠道技术专家跨省区技术支持、服务事件跨省区处理、配件跨省区紧急调拨的快速响应体系。通过与区域竞品对标和实际客户调研、同时针对东北寒区的特点,协调总部对冬季工时系数进行调整,加大了夜间时间段外出救援和紧急外出救援的补助政策支持,提高渠道的外出服务积极性。

  哈尔滨区域营销团队通过对2016年的市场情况进行充分的分析总结,结合对2017年市场环境的预判,制定了“双超行动”作为哈尔滨办事处2017年的营销工作目标。“双超行动”--“销量超越欧曼、服务超越解放”。

陕汽德龙x3000陕汽德龙X3000

  在黑龙江区域、面对服务渠道及配件销售网点遍及县乡的解放服务,想要实现“服务超越解放”,除了有勇于亮剑的精神、还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依托一级服务渠道网络,以“共享、共赢”思想为导向、积极吸纳和发展有实力的社会维修服务资源,进一步完善和下延了服务配件网络、缩短了服务半径。在区域内建成了“陕汽正规军+社会联队”的服务体系,在确保服务及时性的前提下、要求服务的规范性和统一性。

  2017年,哈尔滨区域营销团队凭借着前期对渠道的充分培育和坚实的大马力产品推广基础,通过服务保障的强有力支持、成功把握区域牵引车集中进入置换周期的市场机会,X3000黄金版、新M3000 430马力/385马力牵引车等产品多点开花、快速上量,实现区域陕汽销量的历史新高度。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