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曼恩互联卡车列队车辆正式交付用户使用

  不久前,曼恩商用车在其德国总部慕尼黑向德国铁路信可物流(DB Schenker)交付了互联卡车列队路测车辆。
德国曼恩德国铁路信可物流是德国铁路股份公司旗下业务 主要负责运输及物流的运营

  交付:互联卡车列队整装待发

  2017年5月,曼恩商用车便与德国铁路信可物流以及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开展研究项目,首次测试互联卡车列队在日常物流运输中的应用。

  不久前,曼恩商用车在其德国总部慕尼黑向德国铁路信可物流(DB Schenker)交付了互联卡车列队路测车辆。

  交付仪式现场,德国铁路信可物流的首席运营官Ewald Kaiser先生代表公司从曼恩商用车研发管理委员会委员Frederik Zohm博士手中接过测试车辆的钥匙。

  Ewald Kaiser先生表示:“自动驾驶和互联技术将会彻底改变公路运输方式。我们非常高兴车辆目前已能够正式投入到公路运输的实测中。”

  曼恩商用车研发管理委员会委员Frederik Zohm博士表示:“在之前所开展的多个项目,例如2016年欧洲卡车列队挑战赛中,我们便已证明曼恩卡车列队技术的作用。目前,我们正着手将这一技术应用到日常物流运输的实际环境中去。”

  先导:数字化工作环境下的卡车司机

  德国铁路信可物流计划在连接慕尼黑和纽伦堡的A9高速公路上进行在实际路况下的卡车列队测试项目。

  而作为其中的一部分,联合项目组将在此测试数月之久。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将重点关注这些专业司机对测试车辆的体验和评价。

  作为此次合作项目的第三方机构,该校主要为卡车列队测试项目提供科学方面的支持。这也将是德国铁路信可物流的专业卡车司机首次代替测试司机进行车辆测试。

  该校综合健康研究所负责人Christian T. Haas教授表示:“我们希望了解这项新技术对驾驶员有哪些影响,包括神经生理学和社会心理学层面。人机界面研究结果将直接应用到这项技术的开发过程中。”

  此次的测试项目还将有助于发现数字化工作环境的特点,并可作为其他项目的先导。

德国曼恩曼恩卡车列队车辆正式交付用户

  推进:从驾驶测试到实际载货驾驶

  车辆的交付预示着卡车列队路测准备工作的开始。近几个月,曼恩商用车正在加快测试车辆的生产,并为其配备列队路测所需的相关技术设备。

  自2018年4月份起,卡车列队路测将在A9高速公路上逐步展开。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相关人员将全程陪同参与测试的司机,并记录他们在培训过程中的体验。

  司机们将接受曼恩ProfiDrive驾驶培训专家们所提供的高强度理论及实践培训,随后会在驾驶模拟器上进行训练。完成高强度的培训后,学员还需要参加每周及之后的每日驾驶训练。

  驾驶测试将在今年逐步提升到实际载货驾驶阶段。随后,驾驶员将往返于德国铁路信可物流慕尼黑和纽伦堡的物流中心,进行每日最多3次的卡车列队路测。

德国曼恩数字化工作环境下的卡车司机

  卡车列队是一种道路车辆系统,在驾驶辅助控制系统的帮助下,车队可安排两辆或两辆以上的卡车在高速公路上紧随而行。

  卡车列队中的所有车辆都通过一个电子的“牵引杆”相互连接,由头车设置列队的行驶速度及方向。在这种情况下,车辆的电子耦合器可确保列队的行车安全。

  列队系统的一项重要目标是通过紧密的跟车行驶减少空气阻力,从而降低车队的整体燃油消耗。

来源:曼恩商用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