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集团总裁:颠覆性创新将重塑中国及全球交通运输业

  2018年3月24日,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受邀出席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并于“社会责任型创新”分论坛发表演讲,同时向论坛组委会递交了题为《通过运输解决方案推进创新驱动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政策建议报告,就中国交通产业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沃尔沃卡车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

  在中国经济步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的同时,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行业,交通运输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中国持续快速推进的机动化和城市化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提升人们生活水平的同时,也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气候变化、道路安全等一系列问题”。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指出,“只有可持续的整体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才能够在满足与日俱增的交通需求的同时,减少对环境和社会的负面影响。全球交通运输正处在自动化、电动化、互联化的浪潮之巅。这些颠覆性创新趋势的进一步整合和互相强化,除了能有效应对相应挑战,还将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推动运输系统向更加一体化及可持续的方向迈进,从而使中国乃至全球社会大受裨益。”

沃尔沃卡车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就中国交通产业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已成为沃尔沃集团在瑞典总部之外拥有旗下所有业务的第二大“本土”市场。“多年来,我们持续以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助力中国客户的成功,并与行业分享新技术浪潮下的领先成果。沃尔沃集团于去年11月份在北京举办全球创新峰会,与产学研各路专家汇聚一堂,围绕交通运输及基础设施行业的创新发展趋势及产业政策导向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成功测试了一辆适用于港口等半封闭区域的“枢纽到枢纽”货物运输自动驾驶卡车,这也是该解决方案在全球的首度亮相。”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强调,“沃尔沃集团始终对中国市场抱有一颗热忱之心,并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我们希望能继续携手在华的合作伙伴,为中国交通运输的发展以及中国在新时代的转型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沃尔沃卡车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与嘉宾进行讨论

  作为交通自动化、电动化和互联化三大技术趋势的先行者和引领者,沃尔沃集团的创新实践遍及全球各地。在过去两年,沃尔沃集团还分别于瑞典、巴西以及伦敦和布鲁塞尔四地展示适用于深矿井作业、甘蔗收割和城市垃圾清运的全自动驾驶卡车,并成功挑战了欧洲自动驾驶车队的路演;在电动化方面,集团旗下的沃尔沃客车已在全球累计售出超过4000辆电动巴士,沃尔沃卡车和雷诺卡车也已计划于2019年率先在欧洲开售纯电动卡车;此外,沃尔沃集团还是行业内拥有最多互联车辆的企业--目前,全球有超过70万辆沃尔沃集团生产的车辆正在使用互联服务。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