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老司机”黄明:一汽解放锡柴机记录了我由懵懂到从容

  2002年开始跑货运,2011年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从年少的懵懂到年近不惑的从容与淡定,黄明一直在与卡车打交道。十六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基本上跑遍了全国,各种货物都运过,但唯一不变得就是自己对于锡柴发动机的看好与信任。

  当提到锡柴发动机时,黄明自豪地说:“锡柴发动机是我创业路上的好帮手,同时,我也见证了锡柴的成长。”

  黄明出生于浙江农村,性格憨厚又淳朴。他是锡柴的粉丝、忠实用户,也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目前,黄明公司的十几辆卡车搭载的都是锡柴发动机。

锡柴发动机锡柴发动机

  年少懵懂时 与锡柴的不解之缘

  2002年,二十出头的黄明如大多数同龄人一般,青春年少又满是迷茫。他不甘心像父辈那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过一生,而又苦于没有一技之长,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想要干一番事业,却又找不到方向。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进了车队,从此便开启了与锡柴的不解之缘。

  最初,黄明在车队时开的是搭载锡柴210马力发动机的解放王。黄明告诉卡车网记者,锡柴发动机省油、噪音小,也从没大修过,小毛病很少,为当时的运输省了不少维修养护的费用。

  车子不出毛病,在路上的时间就多了,货运次数也多,挣得自然也就比别人多一些,再加之货物总能按时送到,客户对他的满意度高,即使是在货源少的情况下也让他优先拉货。货运过程中不担心车子出问题,货运量有保证,这让黄明颇为省心。

  当时,和黄明一起跑运输的一个卡友,用的是其他品牌的发动机,但是发动机小毛病不断,经常是货定好了,发动机却坏了,不得不去修车,货也得转手让别人拉走。在黄明的印象中,那位卡友经常跑维修厂。钱没挣到,维修费用不少,这也让黄明的卡友十分恼火。

  不惑之年 创立公司锡柴还是首选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到了2011年,黄明成了有9年驾龄的老司机。这9年里,他积累了丰富的驾驶经验,攒下了不少钱,凭借着自己多年来的良好信誉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同时,有多年的货运生涯的他在选车、特别是选用发动机方面独具慧眼。

  时机成熟后,黄明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开启了新的征程。这次,他选用的还是解放的车和锡柴的发动机。目前,黄明公司的卡车有解放J6、JH6等车型,搭载的都是390马力和460马力发动机。

奥威6DM 11L发动机奥威6DM 11L发动机

  黄明的物流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以运输百货为主,货运量大,货运次数多。运输路线基本上是从浙江湖州到广州广东,运输路程长,地形复杂,但是老司机黄明自豪地说:“有锡柴发动机这些都不算什么事儿,锡柴发动机动力强劲,能克服复杂的地形,爬坡一点儿也不费力。发动机很皮实,我们有一辆车跑了140多万公里了,发动机还没大修过,省下了不少维修保养费。百公里油耗在35L左右,拉一趟货下来,油费也能省不少。”如今,黄明的物流公司生意很是红火,每个月平均每辆车就要跑两万公里。创业之前黄明逢人就说,锡柴让他省心。创业之后,他对锡柴的评价是“更省心”。

  助力用户的创业之路,同时,用户的口碑也在某种程度上成就了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当然,除了用户的口碑之外,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做到今天成绩与其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多年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不断革新技术,改进产品,提升性能,发动机越做越好。

  在采访的最后,黄明告诉卡车网的记者,这十几年来,他和锡柴发动机一同在变,也都没有变。“变”的是黄明阅历越来越丰富,目标越来越明确,锡柴发动机的性能越来越好。“不变”的则是他对锡柴发动机的信任和锡柴发动机一贯的好品质。黄明表示,今年他还要买车,而锡柴发动机仍然是首选。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