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路博润为下一代硬件要求研发新型润滑油

  “推动发动机硬件设计取得巨大飞跃的OEM,已经认识到了润滑油不仅仅是油品而已,”路博润欧盟发动机油技术经理Damien Browne说道。这些OEM明白,现有的发动机油配方复杂,包含了许多先进的化合物,实际上是另一个精心设计,且技术先进的发动机部件。“对于最新的发动机来说,润滑油和活塞或阀门等其他发动机部件具有同样重要的作用,”布朗表示,“因此,在设计润滑油时确实应精确匹配发动机并优化发动机性能。”润滑油图片
润滑油

  OEM和润滑油行业已经建立了良好的研发合作关系,在车辆上市后协作开发发动机润滑油。然而,行业内却将这个过程称为发展悖论。“新型润滑油的开发过程通常采用的是行业标准发动机测试标准,但标准却是针对既有发动机的,”路博润北美发动机油技术经理Alex Michlberger说道。“而新发动机开发时通常采用的,又是既有的发动机润滑技术。”让我们想一下——新润滑油基于旧发动机开发,而新发动机通常基于旧润滑油开发。也许我们并不需要详细解释,为什么这是一个不太理想的方法,因为潜在的缺点显而易见,开发机油的常用方法其实并不是那么合理。“现在的新型先进发动机,应该使用高度先进的润滑油,只有当硬件和润滑油共同发展时,动力系统才能得到充分优化。”Michlberger说。卡车发动机图片

卡车发动机

  润滑油公司和路博润等添加剂公司与OEM组织共同参与了机油行业标准的制定,共同制定售后用油的规格,OEM组织包括欧洲负责润滑油检测和配方的ACEA(欧盟汽车制造商协会)和ATIEL(欧洲润滑剂产业技术协会),和美国的ILSAC(国际润滑油标准委员会)和API(美国石油学会)。严格的流程确保了每一款机油都能满足市场上现有特定发动机技术的要求。

  传统方法已被证明可提供有效的油品技术,用于现有发动机硬件并帮助解决可能出现的性能问题。虽然这个模型曾经被证明是有效的,但它并不适用于当前越来越快的硬件开发和应用速度。因此添加剂公司与OEM的早期参与是开发高质量润滑油解决方案的必要条件。

  为了深入了解并证明添加剂技术如何能够提高发动机性能,路博润在研发和测试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正如前面所说,机油性能评估测试的开发通常滞后于硬件本身的开发。而路博润没有坐等汽车行业提出要求,而是主动跨界,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新的测试方法,同时改进旧的测试方法,使其变得更加精确,相关性更强。

  最近,路博润与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联合开发了一种新的燃油经济性测试方法。测试使用了一辆在完整底盘测功机上操作的车辆,采用机器人技术进行控制。这一改进后的测试可在统计学层面证明先进低摩擦机油对改善燃油经济性带来的显著效益。通过此类测试获得的经验可用于OEM下一代的硬件开发。

  润滑油的开发过程必须伴随着复杂的先进添加剂、创新型发动机设计和革命性材料一同发展。通过将添加剂行业的专家和OEM厂商结合在一起,可以同时进行润滑油和发动机技术的开发,以实现共同的目标。Browne解释说:“OEM在分享设计图纸时就可以沿着设计路线前进,因为他们知道必要的润滑技术也将相应地开发完毕。”OEM与润滑油合作伙伴并不满足于过时或现有的化学产品,而是携手合作,最终将从为满足下一代性能需求而设计的定制解决方案中获益。Browne说道,“这将给OEM带来无法估量的巨大竞争优势。”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