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34台欧Ⅵ洗街车交付香港政府 重汽凭实力登上行业头条

  一个品牌的形象,终究要靠产品的实力来体现。与其花里胡哨去宣传自己的产品,还不如集中精力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去超越对手。2018年3月26日,绝对值得被中国商用车发展史所铭记:中国欧Ⅵ排放标准重卡产品首次走向国际市场,香港首批欧Ⅵ洗街车采购由中国重汽完成,又一次体现出中国重汽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军地位。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中国重汽填补多项市场空白

  做走向世界的品牌 跟着重汽走出去有面子

  谈到香港,想必许多人会和记者一样脑海中涌现出香港电影的片段:漂亮的维多利亚港,繁华的尖沙咀广东道,干净整齐的高楼街道。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和交通中心,香港是大家心目中的璀璨明珠。但对我们国内的卡车品牌而言,香港市场可不是那么“美丽”,香港地区以严苛标准著称,历来执行最严格的汽车燃料和尾气排放标准,其车辆的使用水平基本上同步欧洲。而观察香港卡车市场,高端卡车市场由欧洲品牌占领,中低端市场则由日本品牌占领,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过往内地卡车根本没有立足之地。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中国重汽HOWO-T5G欧Ⅵ洗街车

  而此次卡车网记者能够以出差的名义来到香港还是第一次,因为中国重汽欧Ⅵ产品登陆香港啦,34辆欧Ⅵ洗街车交车香港特区政府。这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批量采购欧Ⅵ产品重卡,同时也是内地品牌欧Ⅵ重卡首次在香港市场实现销售,连记者本人都觉得脸上有面子。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现场交车

  而随着记者的深入了解,原来早在2013年,中国重汽首批300辆欧V重卡就进入香港市场,这在当时也是内地重卡厂家生产的欧V重卡首次大批量进入香港市场,也是首个在香港上牌的中国制造商用车。五年来,中国重汽累计在香港实现销售重卡上千辆,始终保持内地品牌在港领头羊地位。不仅在香港,在台湾、巴西、新西兰、爱尔兰等市场,同样有中国重汽“车影”,甚至是工厂,开创了中国高端重卡批量进入发达地区的先河。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伯芝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伯芝讲到:“近年来,中国重汽以进入国际重卡高端市场为目标,其国际品牌“SINOTRUK”在发展中国家成为用户认可度较高的重型汽车品牌之后,中国重汽开始调整产品线,力图用高端产品来进军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为重汽未来的发展布局。2017年,又成功将产品引入爱尔兰市场,成为首个进入西欧市场的中国卡车品牌,也是首个在当地进行CKD组装的中国卡车企业。”

  众所周知,中国重汽是走向世界的品牌,已连续十三年稳居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首位。而今年1-2月份,中国重汽出口系统共出口重卡6484辆,同比增长76.05%;实现外贸出口额16.74亿元,同比增长67.9%,这样的表现有面子。

  满足香港用车需求 重汽车用产品力征服客户

  人前有面子,离不开重汽人“用人品打造精品 用精品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据了解,中国重汽能够一次性拿下香港特区政府的34辆欧Ⅵ洗街车并不容易。早在2016年3月开始,香港特区政府就面向全社会招标采购34辆洒水车替换老旧车型,重汽集团立刻意识到这是提升高端国际品牌形象的绝佳机会,经过与香港经销商大昌行集团充分沟通,最终参加投标。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中国重汽产品中标,意义非同一般

  香港大昌行集团执行董事、行政总裁黎汝雄先生讲到:“十年前,就是我们中标香港特区政府的洗街车项目,当时60多台车是清一色德国MAN品牌。十年后,在十余家投标公司中,我们再一次凭借实力中标34台洗街车,这一次要感谢中国重汽产品。”作为多家品牌代理商,大昌行最终以中国重汽产品中标,意义非同一般。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交车现场

  项目中标后,中国重汽指定子公司青岛重工进行车辆上装制造,既增加了整车性价比,又增强了底盘与上装的兼容性,以此作为竞标亮点。同时对照标书,中国重汽准备好包括欧盟欧Ⅵ实验报告在内的20多项欧盟ECE证书,也使中国重汽MC07成为国内首款取得欧盟ECE证书的发动机。同时香港政府要求的四门驾驶室,高低压水枪转换,中国重汽产品都高品质实现了。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实现100m水管自动卷盘远程遥控设计

  不仅如此,中国重汽还专门组织相关生产设计部门赴港开展实地调研,着重考察市政洒水车的使用工况、现有洒水车以及香港市场欧Ⅵ排放的使用情况,并与用车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香港人平均身高及工作习惯情况,按照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进行大量人性化设计改进。

  经过一轮轮紧张严苛的样车审核整改,2018年3月5日,香港机电工程署、食环署对样车进行了最终验收,对车辆的品质和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100m水管自动卷盘远程遥控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表示基本达到收车条件。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产品各项性能满足香港特区政府要求

  正如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伯芝先生讲到:“该项目的成功再一次体现出中国重汽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为民族重卡走向发达国家奠定基础,扩大了民族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中国重汽高端市场开拓树立了一座里程碑,也为“国际重汽”建设树立了鲜明的标杆。”

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为分销商颁发委任状

  标杆的力量在一定意义上就是标准。在交车现场,来自香港当地大客户在见证中国重汽交车香港特区政府之后,纷纷表示能满足香港政府需求的车辆一定是经得住考验的车辆,现场也演变为一场订购会,来自不同领域的四位客户现场订购中国重汽不同车型共73台,产品吸引力可见一斑。同时大昌行为在香港卖好重汽车,还大力发展分销商,现场颁发最新一年的委任状。

  未来,中国重汽将携手经销商,在香港市场深耕細作,深入合作,和欧系,日系产品站在一起,达成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重汽洗街车 欧Ⅵ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