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转型之路 随州市专用车已走在前列

  随州是我国著名的专用汽车之都,在我国专用汽车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受当前我国政策的影响以及本身发展过程中出现问题的限制,随州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为什么要转型,该如何转型?
随州市全国人大代表郭永红随州市全国人大代表郭永红

  转型的动力 雄厚的工业基础

  随州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全市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近200家,全产业链年销售收入达600亿元。专用车产能达到20万辆,年产量11万辆以上,占全国近十分之一,专用汽车公告内品种7000多个,产品出口覆盖94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将近60年的发展,随州市已经成为我国专用汽车生产规模大、品种齐全、技术相对成熟的地区。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经是全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多项产品产销量全国第一,多个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加上雄厚的工业基础,随州市已具备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的基础条件。

专用车专用车

  转型的关键 加入中国制造“2025”

  创新是发展的源泉。随州专用汽车产业初具规模,离不开强劲创新能力的支撑。随州拥有较高水平的创新企业、载体和平台,协同创新体系较为完善,同时成立了职业技术联盟,每年为专用汽车产业“订单式”培养技术工人。

  郭市长说,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随州市人民政府在专用汽车的生产经营、研发升级、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奖励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用地、用工、用能等生产经营成本。这些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前随州专用汽车生产成本高、研发经费短缺等难题,但仍然不能满足专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

  为了获得更多政策、技术、人才和资金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当前随州正抢抓国家最新部署和政策机遇。郭市长强烈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将随州列入“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城市,推进专用汽车转型升级发展,助推制造强国建设。

  随州市专用汽车转型发展离不开政策、人才、创新和技术的支持,加入“中国制造2025”是随州专用汽车行业转型的关键,关乎国家政策支持的力度,人才和资金的引进,这是一件值得整个随州市所有专用车人努力的事情。

来源:龙行专用汽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随州市 中国制造2025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