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这么多的假货,一个315真的够打了么?

  前几天,在一个卡车群里,看到一位卡车在哭诉自己的“受骗”经历,原来他去买车用尿素溶液时,一时大意,将“可原素”看成了“可兰素”,没想到买回去的尿素溶液质量根本不过关,想到自己因为没有看清楚而带来损失,也是懊悔不已。
这么多的假货,一个315真的够打了么?

  实际上,很多李鬼扮李逵的事情发生。尤其是咱们卡车人,更是对以次充好的假货深恶痛绝。近些年随着国家对卡车市场质量的管控,整车产品已经很少出现假货和质量问题,但是买到假配件得问题还是时有发生,假配件损失的不仅仅是一个配件的钱,有可能是路上突然的故障导致货物不能及时送到,有可能是车辆损坏好多天不能工作,甚至有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全。

  恰逢315来临,卡车网就帮你揭穿“李鬼“的真面目,帮助你减少买假货的机会。

  外观相似,混淆视听

  当你想买一款名牌产品的时候总会发现它的周围有许多外形、名字、颜色都很类似的产品,特别是卡车配件中的消耗品,尿素、各种滤芯等等。举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前几年,车用尿素可兰素就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仿造品,与其相似的就有优兰素”、 “净兰素”、“益蓝素YILANSU”、 “迪蓝素DILANSU”、 “可原素”、“可丽素”、“革兰素GOLANSV”、“添兰素”等等,当然这些品牌都已经受到了制裁,但是其他的类似品牌,或者其他的配件中这样的情况还是广泛存在的,所以在购买配件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分辨产品的名字、LOGO、产地等等详细信息,分辨产品是不是你想要的品牌。

  假冒伪劣,冒充真品

  假冒伪劣配件要比仿造品难分辨出来,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小方法,通常那些会回收旧包装的产品有很大几率会产生假货,因为这些包装如果不是原厂回收的话很有可能是被黑作坊之类的地方收购回去做假冒产品。比如类似机油产品,很多在4S店用完的机油壶会被高价(高于废品假)收走,这些机油壶的用法虽然咱们不能乱说,但是它高于废品价的收购价格很值得我们思考!

  那么,如何避免买假冒伪劣配件呢?有人说,我们挑贵的来买就好,这种方法对,但是也不完全对,因为假冒配件有着正品的外壳,不需要用低价来竞争市场,其实避免买到假配件重要的是选卖家。正规的服务站,有厂家授权配件经销商这些地方最有质量保障。

  旧件坏件,冒充新件

  一条轮胎用旧了重新刻花打磨,出来和新轮胎一样,但是厚度却比新轮胎少了一很多;放掉的旧机油收回来经过过滤和处理,一桶桶新机油就又出现在市面上,但是对机器的保护作用少了一多半;报废车上拆下的拆车件,重新喷漆又是一个新配件,但是这种件使用起来很容易出现损坏。这些产品流窜到配件市场里,让你分也分不清,恨的牙痒痒也没办法。

  所以在购买配件的时候选择正确的渠道才是避免购买到仿、假、旧件的最好方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觉得用户少,如果人人都这样,假配件没有了市场,造假的根源也就不存在了。一个315的要打击力度十分的有限,更重要的是提升大家的防假意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春晖
文章关键词: 卡车 配件 315 可兰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