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上海出口集装箱发放交接无纸化首单成功!

  上海口岸集装箱设备交接单无纸化改革公告发出后,业界响应积极。2018年3月15日,上海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迅即启动了出口集装箱发放交接无纸化实操演练。
上海出口集装箱发放交接无纸化首单成功上海出口集装箱发放交接无纸化首单成功

  当日,驮鸟数字化港口电商平台的用户用出口订舱预配数据向中外运船代自助放箱系统发出申请,根据获取的制单码安排调度车辆,车辆及司机信息自动反馈至外运箱管平台,由平台生成二维码直接发送至司机手机。车辆行驶至堆场门口,司机出示手机二维码,堆场道口用设备扫码,系统显示相应提箱信息,道口人员核对后打印提箱小票交付司机,司机进场提箱,整个流程一气呵成。

  参与业务全程的堆场和车队对无纸化效果十分满意,尤其是运输公司进行车辆调配简单方便,至堆场提箱省时省力,从申请放箱到堆场提箱,全程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以前使用纸质设备交接单,办理完出口放箱提箱业务至少需要半天时间,无纸化显著提升了运作效率。

上海出口集装箱发放交接无纸化首单成功上海出口集装箱发放交接无纸化首单成功

  为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提升上海口岸物流运输效率,上海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自去年就开始酝酿设计设备交接单无纸化操作流程和标准,并在外运总部技术部门支持下,经过了半年左右的研发测试。为了确保首单实操万无一失,外运船代船务操作部门事先和堆场、车队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外运总部技术部门针对各个操作环节进行了再确认,尤其是数据对接、转换和监控作了最后检查,终于迎来了成功落地的关键时刻。

  接下来,上海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的集装箱设备交接单发放无纸化业务演练,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并做好与上港平台对接的准备。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集装箱 发放交接无纸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