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卡友看过来!罚单也能被撤销了!

       卡友们一人一车闯江湖,可以说天不怕地不怕,但唯独一样东西,让卡友们“望而生畏”,那就是--罚单!任何一个卡友都不会主动去违反交规,但是总有那么一两次的不小心,扣分罚钱特难受,稍有不慎12分就没了。其实,不是所有的罚单都得认,有一些罚单可以申请撤销的。  
罚单也能被撤销了罚单也能被撤销了

  酌情申诉 部分罚单可撤销

  套牌车违章:对于挂车来说,尤其是大板车在实际生活中很多车都会出现“被套牌”的情况。此类被套牌的车辆,自己收到违章消息提示时可申请撤销。

  重复罚单:同一时间段同一地点被开两次罚单(如较长时间停车,前后两个不同交警过来,都开了罚单),可以申请撤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两张罚单的违章代码必须一致才可申请撤销,不同的违法行为不属于重复罚单。

  因信号灯故障违章:或许我们多多少少都曾遇到过信号灯故障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是否能够直接通行,信号灯故障的违章是可以进行申诉。此外,因为信号灯故障造成的交通事故,相关部门也需要承担责任。

  因避让事故、特殊人群或车辆产生的罚单:因为让行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执行紧急任务车辆,涉及到的违章行为,交警部门会酌情处理。当然,在后期申请行政复议时证据非常重要,通过电子眼或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画面证明前方有特殊情况即可。

  怎么撤销?行政复议

  撤销罚单的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行政复议。千万别嫌麻烦,万一不幸遇见6分的罚单你还能淡定吗?

  申请复议是有时限的。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须在行政机关做出处罚决定后60日内提出申请,超过时限将不予受理。

撤销罚单申请行政复议流程撤销罚单申请行政复议流程

  申请行政复议该准备什么资料呢?

  ◆对于非现场处罚(电子警察拍照)的交通违法行为认定有异议的,当事人需持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各市、区交警大队处罚窗口开具处罚决定书,持上述证件及处罚决定书,到交警队行政复议科受理中心申请行政复议。

  ◆对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认定有异议的,当事人需持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及执勤民警现场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到当地交警支队法控处复议科申请行政复议。

  整个行政复议最为繁琐的流程就是准备资料,建议各位卡友在申请行政复议时提前准备好上述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节约办理时间。作为交通参与者,我们不主动违反交规,出现“误判”等情况时我们也要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