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广东普通高速收费里程不到200公路 逐步实现公路免费通行

  2018年3月8日获悉,广东省发改革委印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贯彻实施意见》,提出将撤销普通公路收费站,实现全省除大型桥隧以外普通公路免费通行。据了解,广东省在2017年就停止审批新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同时降低过路过桥费用。目前,广东省普通公路还在收费的公路项目共有6个。
广东将取消普通公路收费广东将取消普通公路收费

  2018年3月2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一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贯彻实施意见》的文件,称将完善车辆通行费监管模式,实现普通公路免费通行。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实现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面放开,基本建立以“准许成本+合理收益”为核心的政府定价制度。在公用事业和公共服务价格方面,《实施意见》对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提出了明确方向。《实施意见》指出,将完善车辆通行费监管模式,撤销普通公路收费站,实现全省除大型桥隧以外普通公路免费通行;对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及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经营性高速公路,立足合理回报,建立和完善特许经营项目价格形成机制。

  对此,有网友发表评论表示,以后出行更方便了,“在广东驾车一路畅行无需停”。

  据了解,广东省从2017年就停止审批新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同时降低过路过桥费用。目前,广东省普通公路还在收费的公路项目共有6个,收费站有7个。

  2017年1月起,广东省取消了18个地市试行的车辆通行费年票制,同时取消165个公路项目收费,撤销了58个普通公路收费站,收费公路里程约3155公里。7月起,广东停止审批新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普通公路收费里程不再增加,同时,全省现有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逐步推进取消收费。2017年8月24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称将停止审批新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逐步取消普通公路收费。

  到2017年8月底,广东省普通公路上保留收费权的公路项目减至15个(含5个暂停收费的项目),设置15个收费站(含4个暂停收费的站点),合计收费里程约539公里(含暂停收费的项目里程)。

  根据省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最新统计,目前,全省普通公路上还在收费的公路项目共有6个,设置有7个收费站,合计收费里程不超过200公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对媒体公开表示,将积极推进研究逐步取消普通公路收费工作,在保留个别大型桥梁收费项目按原经批准的收费期限和收费标准继续收费的基础上,取消其他普通公路收费项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