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从0台到100台再到300台,他只选福田时代

  2018年4月14日,济南奕淏物流潍坊分公司总经理毛德海在以“领先不止一步”为主题的福田祥菱品质体验之旅上,与福田时代事业部签单300台福田祥菱。300台,对于一家“年轻”的物流公司来说,已然不是小数目。大订单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呢?奕淏物流与福田祥菱的缘分始于何时?又为何对福田祥菱有如此高的认可度?带着种种疑问,卡车网记者采访了毛德海。

毛德海与福田时代事业部签单300台福田祥菱毛德海与福田时代事业部签单300台福田祥菱

  毛德海今年不满30岁,年龄不大,却是物流圈资深的懂车人。他告诉卡车网记者,他对车的了解比对物流圈的了解要深得多,大学学的专业与汽车相关,毕业后做的工作也与汽车相关。如今,作为济南奕淏物流潍坊分公司的负责人,每天都要接触到车。林林总总算起来,与车打交道也有十年了。

  物流分公司开业在即,选定100台福田时代

  2016年10月,济南奕淏物流正式运营。也就是在这一年,毛德海辞去了新能源汽车代理的工作,半路出家,投身物流行业。在他看来,物流虽属基础行业,但是占GDP总和的比重很大,超过了30%,前景十分广阔。在互联网时代和消费升级的浪潮下,物流行业也在面临转型升级,他希望能抓住这个机会,干出点成绩。

  初入公司时,毛德海在公司的职位是客户服务专员,为三方企业提供优质的运输方案。由于表现出色,业绩好,还没转正就被破格提拔为客户经理。回忆起初入公司的那段时光,毛德海说:“虽然忙碌,但学到了很多,对物流行业有了更深的认知。”

  济南奕淏物流公司的发展亦如毛德海在公司中职位的晋升般直线上升。随着业务能力和公司规模的扩大,2017年9月潍坊分公司成立,主要承接市区快递业务。在分公司正式运营前,深得公司上层领导信任又能力突出的毛德海被派往分公司,担任分公司总经理,负责潍坊分公司的所有业务。毛德海告诉卡车网记者,初到潍坊时,办公区刚刚装修好,一辆车也没有。当时总经理就和他说,潍坊分公司准备开业了,让他做负责人,怎么搞不管,但是不能搞砸了。接到任务后,毛德海既高兴又焦虑,高兴的是自己终于有机会大展身手了,焦虑的是分公司目前什么都没有,任务很艰巨,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既然要从头开始,那选车就是第一步。毛德海深知性能优秀的车对物流行业的重要性,所以在选择的过程中,他十分谨慎。在综合对比了多款车型后,他选定了福田时代M3康瑞H2,一买就是100台。

福田时代M3福田时代M3

  “经过实际使用,验证了我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两款车性能都不错,最大的优势就是油耗低,跑100公里最多也就60的油钱。承载力也不错,拉两吨左右的货也没问题。”另外,毛德海告诉记者,福田的售后服务让他很满意。车辆出现异常情况后,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维修,从没耽误过他们送货,这很符合物流行业对时效性的要求。

福田时代用户毛德海福田时代用户毛德海

  看准福田祥菱 果断签单300台

  目前,潍坊分公司在毛德海的指挥下,大踏步向前发展,业务能力不断提升,100辆卡车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再次为公司选车时,毛德海首先想到的还是福田时代。

  毛德海告诉卡车网记者,他很早就注意到福田祥菱了,它的口碑非常好,是福田时代销量最高的一款车,常听身边的货运司机提起。恰逢赶上这款车在潍坊发布上市,立马就和总公司汇报,总公司也批准了。

福田祥菱福田祥菱

  毛德海选车时又快又果断,可作为懂车人,他可不是脑门发热或者盲目从众选择了福田祥菱,而是从舒适度、品质、安全性、油耗等多维度分析之后做出的决定。在实地调研和试驾中,毛德海发现,福田祥菱的座椅采用全新的设计,坐上去非常舒适,在很大程度上能降低司机疲劳驾驶的程度;车上还有智能大屏和导航;小毛病很少,没有其他品牌的车常出现的异响、线路接触不良等现象;车钣金比较厚,平时小刮小蹭基本不会伤到底漆,前面碰撞时基本不会有太大的损伤,属于不吃亏的那种;油耗偏低是亮点,这一点也是业界公认的。

  随着运输行业的快速发展,客户购买车辆时,不再像以前一样只看承载能力,而是综合考量。舒适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售后服务都是要考虑的因素。福田祥菱屡签大单,在市场上广受欢迎,得到了很多像毛德海这样的懂车人的认可,正是经受住考验的最有力证明。相信在未来,福田时代还能有更多卡友心目中的“优质”车型上市。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终于等到你,轻卡界“内卷之王”领航大G

    02:47
  • G刻起航,福田领航大G系列轻卡全国上市

    01:44
  • 领航大G外观时尚 创富给力!

    00:46
  • 同乘用车质感 领航大G带来舒适驾乘

    01:02
  • 欧康F2.5发动机,领航·蓝牛王的王者内核

    04:33
  • “村BA”爆火后 领航卡车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03:22
  • 牛郎的招数有点多—领航M5,可甜可咸!|七夕

    01:11
  • “村BA”西南赛区冠军新鲜出炉!领航卡车惊艳亮相助力乡村振兴

    01:46
  • 村BA西南大区赛决赛!领航卡车带你尽情体验

    00:41
  • “村BA”西南大区赛开赛 点燃乡村振兴路

    01:58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