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不负辛苦 东风队终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积分榜首位!

  2018年4月8日,随着曼福队第五个冲过终点线,历经坎坷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终于落下帷幕。凭借在这一双倍积分赛段的完美发挥,东风队成功登上了总积分榜的首位!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稳居榜首的西班牙曼福队第一次被“拉下马”。
沃尔沃环球赛东风队东风队终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积分榜首位

  年仅26岁的陈锦浩也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成功穿越合恩角的中国船员。作为东风队的前甲板,在上一届比赛中,他因伤不得不退出了南大洋赛段;时隔3年,这个倔强的大男孩儿愣是将这份遗憾熬成了最耀眼的勋章。

东风队终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积分榜首位零下2、3度里的“冰桶挑战”

  阿浩说从奥克兰前往巴西伊塔加的这7600海里,是他经历过的“最冷、最颠簸、最恐怖”的赛段。随着船队向南靠近冰山禁区线,向来怕热不怕冷的他第一次把所有防寒衣物都给套上了--4件衣服、3条裤子、3层袜子、防寒手套、头盔、面罩,每次上甲板前全副武装,但不到1小时,四肢就会被冻得失去知觉。“就像在零下2、3度的环境里,把手脚泡在冰桶里4个小时,冰到麻,麻到发晕想吐。”

东风队终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积分榜首位16天瘦了10公斤

  但最考验的并不是寒冷,而是恶劣的海况。近17天的航行里,平均风力在20节以上,最高风力达到40-50节,浪高一度达8-9米。阿浩半开玩笑地说:“船舱就像洗衣机一样,还是变频的那种,上下左右晃,海浪声特别大,感觉下一秒船就会被震碎。”他解释说:“在陆地上吃饭穿衣服可能只要几分钟,但在船上我们要花几倍的时间。吃饭的时候要瞅准时机,感觉船速缓一点了赶紧扒几口,要加速了,就停下来…而且无论做什么都得抓稳,否则就准备做‘抛物线’吧。有一次我在船舱里清理积水,船速非常快,一个浪过来,我被甩出好几米,刚好撞上肋骨,疼得我冒冷汗。”

  糟糕的海况,压缩至极致的恶劣生活环境,16天里阿浩瘦了整整10公斤。

东风队终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积分榜首位1米83的硬汉在船上痛哭

  阿浩总给人少年老成的印象,虽然只有26岁,却在海上磨砺地像个沧桑的硬汉。他极少哭、也极少表露内心的情绪,更多的是第一个冲上甲板,沉默但眼疾手快地做好他的工作,不管那个位置有多么危险。但在第七赛段中,他却在船上忍不住失声痛哭。

  在经过合恩角前,受新鸿基队船员落水及连日来艰难航行的多重影响,船上的氛围一度低至冰点。为了鼓励船员们,东风队向他们发送了家人祝福视频。看着爷爷奶奶的视频,阿浩泪如雨下。他说:“那时候每一个人都在熬,每一分钟都觉得下一刻要撑不下去了。我是我爷爷奶奶带大的,但是我爷爷在我出发奥克兰之前过世了。看到视频的那一刻我就想,他一定在天堂看着我,我要赢给他看!”

东风队终登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积分榜首位一路前行 终见阳光

  所幸,一切的坚持都有了回报--东风队不但人船平安地绕过合恩角,还登上了第七赛段的亚军领奖台,与冠军布鲁内尔队相距不过15分钟!阿浩说,冲线的那一刻他高兴地差点跟夏尔船长“热吻”,他说:“对我来说,这个赛段算是‘美中不足’吧。美是因为我们追上了曼福队,现在排总积分榜首位了。不足的是没拿下冠军。”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夏尔船长说陈锦浩也许会成为沃帆赛历史上首位中国船长吧。26岁的他,经历了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他,在这个舞台上飞速成长,那颗追求速度、追求完美的心,却从未改变。

来源:东风队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