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英雄”就是不一样,探访广汽日野英雄重卡

  2016年以188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被广汽日野授予英雄重卡称号,2018年4月12日广汽日野服务部举行的TS系列活动之探访英雄重卡活动走进广东申通物流有限公司(文后简称广东申通)再访英雄重卡。从188万公里无大修到现在完成268万公里无大修,董泽安部长表示“我带着团队再次来到广东申通就是为了了解我们的英雄重卡目前使用情况怎么样?有什么是需要我们来做的吗?”
广汽日野TS系列活动之探访英雄重卡广汽日野TS系列活动之探访英雄重卡

  268万公里无大修的英雄重卡 它创造了太多的不敢相信

  说起广东申通与广汽日野首次结缘是在2010年的10月份,广东申通为提高运输效率尝试购入两台广汽日野牵引车。使用半年,车辆感受良好,随后在2011年、2012年、2015年多次批量购入。至今,广东申通拥有104台广汽日野牵引车用于快递快运。

  在探访英雄重卡活动现场广东申通车队经理蒋华林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一段他与广东申通新任公司总监姚利华先生的有趣对话。

  姚利华先生:“为什么我们公司用的车都是全新的车呢?”

  蒋华林先生:“这不是新车,里面已经有跑了200万公里的啦,只不过是广汽日野的车油漆品质太好,看起来还像新的一样,不敢相信吧。”

2016年达成180万公里无大修英雄重卡现状2016年达成180万公里无大修英雄重卡现状

  这句不敢相信不仅回答了姚利华先生的问题也贯穿了蒋华林先生介绍广汽日野使用情况的始终。

  作为一家大型物流公司,广东申通内部会对使用车辆成本进行严格的数据分析,而根据广东申通2018年3月份数据显示104台广汽日野牵引车的维修保养费用(包括轮胎损耗等)仅为0.14元/公里,根据蒋华林先生的讲述这样的数据表现并非广汽日野创造的最好成绩,在车辆性能价值最高的时期车辆的维修保养成本更可低至0.06元/公里。

广东申通车队经理蒋华林先生广东申通车队经理蒋华林先生

  这样接近于完美的数据是否需要近乎苛刻的维护呢?

  的确苛刻,但这个苛刻指的是使用过程的苛刻。4万公里换机油、8万公里底盘保养、使用多年来104台车来喷油嘴都没有换过几个,广东申通不断挑战产品极限。

  以268万公里无大修的英雄重卡为例,该车在使用初期进行广州--北京的固定线路运输。“来回4600多公里,我最快的时候平均时速要开到115左右,26个小时就可从广州到达北京,很多车都做不到这一点。我们采用人停车不停的模式,最多时车上有三个司机,曾经创下了广州--北京一个月往返12次、行驶5.1万公里的记录。”

  而在采访当天,记者于广东申通处获悉,该公司80%的车辆已经达到或接近200万公里无大修。

  太多的不敢相信,却有太多的数字为广汽日野的产品质量发言。那么,又是谁在一路前行的广东申通背后默默付出呢?数字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等我们发现?

  车辆出勤率最大化 终身使用成本最小化 广汽日野TS服务一直在路上

  如果一定要找出一个能够与广汽日野强有力的产品一同分享英雄重卡功勋章的话,那么,广汽日野的TS服务一定当仁不让,而这也正是让广东申通与广汽日野多年来始终保持良好合作状态的原因。

广汽日野TS系列活动之探访英雄重卡广汽日野TS系列活动之探访英雄重卡

  据了解,TS,即全方位客户支持(Total Support)活动,是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在全球日野范围内推行的客户服务理念。通过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在售前、售中、售后环节给客户提供全方位支持,最终实现客户“车辆出勤率最大化”与“终身使用成本最小化”。

  因此,TS服务一出,人们才意识到268万公里无大修英雄重卡的诞生不光是广汽日野强大的产品,企业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也是一项很重要的标准。在采访时,蒋华林先生告诉记者“与广汽日野合作很愉快同时又很省心。因为很多事情他们都提前想到了,他们的4S服务店服务非常周到,经常不到一个季度就过来帮我们检查一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广汽日野为广东申通定制的700重卡车模广汽日野为广东申通定制的700重卡车模

  的确,多年来广汽日野始终践行TS理念,陆续开展了服务店HQS改善、Eco-tree车辆管理系统推广、及安全&省燃油驾驶体验营等各种有价值的TS活动,颇具成效。

  而在本次TS系列活动之探访英雄重卡活动的最后,广汽日野服务部董泽安部长代表公司向广东申通赠与广汽日野特别制作的广汽日野申通版车模及纪念奖杯,广东申通对广汽日野TS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双方也因此达成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共识。

广东申通服役中的广汽日野牵引车广东申通服役中的广汽日野牵引车

  似乎不论是回首过去188万公里无大修的辉煌,还是展望当前268万公里依然前行的英雄重卡,都不难看出广汽日野正处于一个绝佳的发展时刻。在活动上,蒋华林先生表示如无意外,明年这个时候,英雄重卡将实现300万公里无大修,数据从来不会说谎,广汽日野已然正行驶在发展快车道之上,英雄重卡还将创造怎样的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晶莹
文章关键词: 广汽日野 申通物流 TS系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