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以智能网联论坛触碰未来 东风商用车发布L4级别智能卡车

  智能--不论是在乘用车领域还是商用车领域都已经成为了绝对的热点词汇,不论是整车制造厂还是科技公司都纷纷投身其中,以期用创造开启一个新时代。围观群众同样如此,人们对智能驾驶抱有太多的期待也抱有太多的犹疑。

  期待:智能驾驶将未我们开启一个新的智能化的时代。

  犹疑:是否安全、是否可控、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回收。

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智能卡车

  而一切的期待与犹疑或许都能够在2018年4月24日,东风商用车举行的智能卡车发布会上找到答案。

  厚积薄发 更稳健前行 东风商用车发布L4级别智能驾驶卡车

  当大幕拉开,众人眼光齐聚屏幕之上,三段实车演示正式登场。

东风商用智能卡车演示中东风商用车智能卡车演示中

  第一段实车演示:一辆无人驾驶的智能卡车在并不算宽敞的路面平稳驶过。

  第二段实车演示:两台智能卡车出现在人们视野之中,前车上有工作人员控制车辆行驶速度与路径,后车为无人驾驶状态,根据前车车况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行驶速度与路径。

  第三段实车演示:同样是两台智能卡车,不同的是两台车均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前车自动判断路况,后车自动调整车况以确保行驶安全和最佳行驶速度。

  三段实车演示,L4级别智能驾驶--ACC自适应巡航系统--V2V网联协同编队,这就是东风商用车L4级别智能卡车的实力所在。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杨青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杨青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杨青表示:“现在在港内已经有物流公司在使用无人驾驶卡车,因为使用了无人驾驶卡车,有一家公司对卡车司机的需求减少了2000名,以当前一名卡车司机10万元年薪的数据计算,其成本的降低可想而知。”

  在将物流公司于智能中获益的情况与之分享的同时杨青总也代表物流公司提出了他们当前面临的难题:在港外车辆使用成本行车安全及运输效率的不可控性。

  思更甚 行更笃 东风商用车智能网联论坛向未来稳步靠近

  与其对待智能卡车的态度一样,东风商用车并未想过一步登天式的去解决上述难题,还是退后一步,让束之高阁的技术与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联动起来,共同解决当前的行业痛点。

  在物流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向着集约化成长的当前,信息化是其必选之路,在东风商用车智能论坛上杨青总说道“物流公司信息管理需要信息化,其用车何尝不需要信息化、智能化呢?如果能够将其信息化的管理与智能车联数据结合起来,共同分析行驶路线、司机驾车习惯、最佳行驶速度......等问题,最终得到最优行驶路线与行驶状态。”

  多年来,东风商用车始终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己任,研发技术不是目的,将技术应用于实际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目的。  智能网联论坛参与嘉宾合影智能网联论坛参与嘉宾合影

  众所周知,疲劳驾驶是卡车司机经常出现的问题也是导致行车事故、运输效率降低的一大原因。据数据统计,一般卡车司机出现疲劳驾驶状态为行车4个小时后,而能够通过车辆硬件(驾驶室的舒适程度、发动机的稳定性......)辅助,东风天龙旗舰等品质类车辆行车疲劳时间可延长为6-7个小时后。但是如果一辆高品质车辆再加之LDWS(车道偏离预警)的功效,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司机行车压力,延缓行车疲劳,从而提高行车效率及行车安全系数。

  不仅是LDWS,不论是ACC还是V2V都是现实智能驾驶远景目标:使多辆汽车能在电子通信技术的应用下,实现车编队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让基础稳步应用于实际就是稳步向着智能驾驶靠近。

  关注未来 更关注当前 节能卡车展让效益立刻彰显

  在畅谈未来、科技、实践的同时东风商用车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新型节能卡车展。

  活动现场,东风商用车节能卡车、串联式混合动力物流车、中卡环卫车纯电、串联式轻卡物流车等全新车型一字排开,展示出东风商用车在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的新技术成果,也充分展现出东风商用车引领时代趋势打造精品车型的魄力与雄心。

 新型节能卡车展上的东风商用车新型节能卡车展上的东风商用车

  其中,东风商用车节能卡车综合工况下较基础车节油25%,49T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30L,追求经济性的不断提升。串联式混合动力物流车和纯电动中卡环卫车,均配备驱动型式4×2、电机+AMT、电动转向、电动空压机、电动空调等,相比燃油车,在同里程条件下,行驶更加高效更加节能环保。

  这些领先新技术成果车型的集中展示是东风商用车始终追求创新发展的再一次重要体现。特别是近年来,东风商用车新品持续推向市场,为各细分领域的客户提供不断升级的高效服务方案。

  在这个人人大秀技术肌肉的当前,稳步前行的东风商用车一边扛起智能卡车的未来一边关注着节能增效的现在。

  厚积薄发,发布即为L4级别智能驾驶。

  稳步前行,路遇总能为行业填一份前行的动力。

  仰望星空,不忘脚下节能增效之任务。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