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关于车展北奔重卡只说三个词:大马力+轻量化+欧六排放

  随着运输行业对降本增效呼声的加大,新型高效物流运输牵引车在2017年可以说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一方面,大马力车型如同雨春笋般不断冒出,另一方面为了能够拉更多的货物提升运输效率,各主机厂在降低车身重量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
北奔重卡北奔重卡

  同时,随着重型车国六排放标准意见的发布,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也即将于2020年来到我们的身边。当然,有人欢喜有人愁,面对新形势下对重卡车型愈加严格的要求,北奔重卡已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就在此次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现场,北奔重卡打来了两款牵引车型引起了卡车网记者的关注。

  了解重型牵引车的朋友都知道,作为北奔重卡当仁不让的王牌车型,V3ET牵引车一直都颇受重视。而此次北京国际车展所推出的V3ET智能版重卡在配置上也完全担得起北奔重卡的“旗舰”车型。

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

  潍柴WP13欧六发动机 动力更强劲排放更清洁

  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搭载了来自潍柴WP13系列的大马力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560马力,最大扭矩输出则为2550牛米,这款发动机最大的优点是低扭输出强劲。开过重卡的司机朋友都知道,强劲的低扭输出更有利于车辆在重载情况下的起步及慢速行车。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能够满足欧六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即便是未来重型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车型也完全能够达到排放要求。

  在变数箱层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法士特最新一代S系列16档AMT自动变速箱。相比于传统手动变速箱,法斯特AMT变速箱能够更有效的降低司机的操作难度,特别是在西部山区的多弯路面,AMT变速箱换挡更快、操作更方便,而AMT更佳的换挡时机让其油耗水平也完全不输与自动变速箱。并且整个传动系统也经由北奔重卡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将油耗水平将至最低。

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侧面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侧面

  轻量化车身+高效率制动系统 行车更安全

  而在底盘方面,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的车架采用了由高强度钢材打造的单层梁,结构重量轻、承载力好,能够有效满足高效运输车型对于降低车身自重的需求。另外,其前悬架是采用的1片簧结构,这是国内第一款采用单片簧前悬架的车型。而这一切的努力最终让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车型的自重降低至8.3吨,满足轻量化需求。

  V3ET智能版车型的后悬架采用的是空气悬架。大家都知道,由于电控空气悬挂能够自行调节底盘高度和悬挂的硬度,所以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车型的底盘稳定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可以降低的车架高度也更有利于装卸货物,这一点对甩挂运输来说尤为方便,可大大提升运输效率。

电控空气悬挂电控空气悬挂

  制动方面,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整车采用盘式制动,并且还装配了法士特最新的液力缓速器,其制动力矩可以达到4000NM,配合发动机缸内制动,可以满足90%的行车制动需求。与此同时,除了硬件保证行车安全,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还匹配了EBS+ESC系统,以及防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让行车制动更安全。

  当然,对于越来年轻化的司机群体来说,北奔重卡V3ET智能版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也能够满足司机朋友的人性化需求。比如其配备了独立的驻车空调和独立采暖装置,在不着车时也可以单独开启工作,而当电瓶电量不足时又能够自动断电,保证车辆可以正常启动。再加上只有豪华乘用车才配备的通风加热座椅,让司机朋友即便遇到严寒酷暑也能够自由穿行。

北奔重卡V3海外版北奔重卡V3海外版

  而在此次北京车展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一款北奔重卡V3海外版车型,它是为了满足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所开发的重载型右舵4X2牵引车。使用V3平顶驾驶室,同样是搭载了潍柴的WP13系列欧六发动机,最大功率500马力,最大扭矩输出为2400牛米。同时还采用了法士特16档AMT自动变速器和奔驰双级减速桥,动力性能也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作为以军用车起家的北奔重卡一向以高质量和高可靠性而闻名,特别是在以特种车为代表的专用车制造领域更是广受用户好评,而此次北京车展亮相的两款牵引车型则进一步完善了北奔重卡的产品品系。同时两款车型又以大马力、轻量化、欧六排放标准为卖点,更是让卡车网记者眼前一亮。这让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当未来重型车国六排放标准开始实施的时刻,也是北奔重卡国六产品大放异彩的时候。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