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DPF和国六相继而来,攻坚深圳市场,康明斯早已做好准备

  近日,深圳市宣布未安装DPF(颗粒物捕集器)的重型柴油车(总质量3.5吨以上,但不包括牵引车)不允许出售、上牌,意味着深圳及周边车市又要迎来新的一波洗牌和调整。满足深圳市场的需求对于许多企业难度是巨大的,这需要大量前期的相关技术研发和资源投入。

  要说节能减排,就不得不提康明斯。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方案供应商,康明斯可提供多元化的动力方案和排放处理方案,康明斯的产品布局已经十分完善,具备良好的兼容性和完善的技术储备,所追求的不仅仅是满足市场需求和符合全球各地排放标准,更是以追求全球生态可持续,实现人类至美生活为己任,一直都是率先实现自身排放升级的“先锋”。

  在DPF政策落地之前,康明斯就已经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布局DPF应用,并获得了巨大成功,有着丰富的应用经验。除此之外,自国六排放法规起草以来,康明斯从未停止过关于国六产品的研发和试验。而近日深圳率先宣布执行国六标准,康明斯长期以来的技术积累和合作伙伴的联合研发,将有助于第一时间帮助主机厂客户满足标准,开拓国六市场。

  目前,康明斯针对国六产品和技术已做好前瞻布局。本次DPF政策落地,福田和江淮等装配康明斯发动机的企业均淡然处之,福田和江淮轻卡应用的正是康明斯ISF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先进的DOC+DPF+SCR集成后处理系统,将颗粒物和氮氧化物有效处理,妥妥满足排放标准!

康明斯ISF发动机康明斯ISF发动机

  那么,DOC+DPF+SCR集成后处理系统究竟是什么呢?又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DOC+DPF+SCR集成后处理系统主要由DOC(柴油氧化型催化器)、DPF(柴油机颗粒捕捉器)和SCR(选择性催化还原装置)三部分组成。DOC和DPF 处理尾气中的HC(碳氢化合物)、CO(一氧化碳)和颗粒物;SCR 处理尾气中的NOx(氮氧化物),NOx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与由尿素生成的氨气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无害的N₂(氮气)和H₂O(水)。

后处理系统架构后处理系统架构

  DOC将未完全燃烧的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氧化成水和CO₂ 、把一部分NO氧化为NO₂。通过DOC的排气在经过DPF时,颗粒物会被DPF捕集。捕集的PM可以通过DPF再生方式进行消除,以免DPF堵塞。NOx的控制通过EGR(废气再循环)和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共同实现。DPF和SCR之间有尿素溶液喷射装置和分解管。尿素溶液喷入分解管后,在排气温度作用下经过蒸发、热解产生氨气,在SCR催化剂作用下NOx会被还原为氮气和水。SCR后面的AMOX(氨气捕集器)部分能够捕捉没有完全反应掉的氨气,并将其氧化成氮气和水,以控制氨气泄露。

来源:康明斯中国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