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一位土生土长的潍坊人 用潍柴再提品牌热衷度

  “对我来说,这是个正确的选择。”2017年9月选择了一汽青岛解放牵引车与潍柴WP10H系列发动机的搭配,山东潍坊用户张磊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对潍柴品牌的热衷。
张磊潍柴WP10H用户张磊

  张磊,一位土生土长的潍坊人,在公司是整个车队的车队长,回到家则是妻子和两个儿子的精神支柱。无论于公还是于私,张磊都是责任的承担者。在他眼中,责任的承担与选择的明智,二者之间有一定的关联性。正如他选择了潍柴产品,性能助力他的事业得到了稳步的发展,安全让他的家庭充满了和睦的气氛,而他对责任的承担也变得游刃有余。

  当然,责任也源于对行业的执着。

  入行十余载

  踏进行业,便一往而深。

  十余年前,张队长投身于运输行业当中,成为了运输领域内入行比较早的一员,一直至今。用张队长的话来说,那个年代跑运输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也正是那时对行业的情节和资源积累,才有了他五年前与另一位兄弟创办如今的运输公司,并在30多辆牵引车的运力下稳步发展。而与潍柴WP10H发动机结缘,是在半年前。

  “公司创办之初,选用的发动机很多都是其他品牌,随着公司的发展,现在公司的30多辆车中,95%以上都换成了潍柴的产品。”张队长告诉卡车网记者,“最开始选择潍柴发动机的原因很简单,首先是品质好,其次是在潍坊地区服务方便。而选择潍柴WP10H发动机的原因更简单,就是需求与多年来使用潍柴发动机信赖感的结合。”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半年前因运输需求的变动,张队长公司决定变换车队中一部分车的动力匹配,在与老板的共同研究下他再次将目光锁定到潍柴,最终决定将375马力的潍柴WP10H发动机做为一汽青岛解放牵引车的动力输出,主要用于往返北京、内蒙古等地的货物运输。

  半年尽显优势

  从2017年9月至今,WP10H发动机的优势表现已经淋漓尽致。

  “因公司的货源原因,往北京运输的货物相对来说要求时效性比较高。据开车的司机反馈,在高速上这台WP10H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很不错,即便在标载的状态下超车的爆发力也很足,不用担心跟前车太久而耽误运输的效率。”张队长告诉记者,“动力够不够足,上坡才能见真章。这台WP10H发动机在跑内蒙古路段时起步、爬坡的过程中,都是一气呵成,驾驶员根本不用担心车子发虚的情况。虽说这台WP10H发动机是375马力,不属于大马力产品,但是其动力表现完全超出了我的期待。”

  磨合期间,节油优势就已展现。运营成本是所有运输车队都要关注的因素之一,而整车油耗的节省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运营成本的高低。张队长表示,“从更换发动机至今才半年时间,产品还处于磨合期间,但是良好的节油性就已经开始展现了。我们车队内部做过油耗的对比,从潍坊到北京WP10H发动机要比同行的其他车辆油耗还低,磨合期间就有如此表现,谁还会不满意呢?”

潍柴WP10H发动机潍柴WP10H发动机

  记者了解到,由于张队长所选用的WP10H产品才运营半年,所以在产品可靠性方面,他还在进一步的观察中。但是,张队长曾说过,“选择潍柴不只因为是当地品牌,更重要的是其产品的高品质,如果产品质量不可靠,就算是自己家生产的,我也不会用。”在言语中,我们能感受到张队长无论是对WP10H产品的可靠性,还是对潍柴品牌在品质方面的把控,都充满了信心。

  信于心钟于情

  家庭和事业二者的兼得,是钟情于潍柴的催化剂。

  在张队长看来,选择WP10H发动机,不仅为公司提高了运输效率还节省了运营成本。另外,发动机的省心可靠也让自己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家庭中,这样安心的产品,张队长无需考虑一定会继续坚持信赖。

  “今年3月底,公司又上牌了两辆潍柴动力的牵引车。目前,车队中只有2台不是潍柴发动机的车型了,今年也会全部被更新换掉,再次购买新车,没有悬念,一定还是选择潍柴发动机的产品。”张队长告诉记者。

  对于潍柴的钟情,并不单单因为是当地品牌,更重要的是对产品品质的信任,这是张队长始终强调的一点。“很幸运,在选择过程中遇见潍柴并一直使用至今。”张队长坦言,运输行业是一个让他欢喜让他忧的领域,而潍柴始终在为他提供前进的动力,这份动力不仅限于车辆,事业、家庭同样受用。“对我来说,选择潍柴毫无疑问是正确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10H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