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动力登陆北京车展 国六、高端、新能源是主旋律

  北京国际车展如此多娇,引无数车企竞折腰。不但诸多整车企业携最新车型亮相,大量核心零部件豪强们,也纷纷登陆车展现场。

  作为国内重卡发动机“老大哥”的潍柴动力,以“领跑芯时代”为参展主题,向观众展示其最新研发的产品和技术。其200㎡的展台上,不但有轻型机、重型机,也有国六机、新能源总成,更包括多款高端机型,可以说是全系出击,领跑行业,让海内外观众充分领略中国内燃机技术的进步以及“中国制造”的风采。

潍柴展区潍柴展区

  潍柴尽显“中国制造”风采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潍柴动力此次展出的产品,包括潍柴最新一代的高端产品研发平台N平台的多款产品,以及潍柴新能源总成等。

  本次展会N平台展示产品,包括WP2.3N、WP3N、WP4.1N等多款机型。其中,WP2.3N是潍柴全新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四气门轻型柴油机,排量2.3L,功率覆盖110~130hp,具有“行业重量最轻、体积最小、性价比最高”的优势。WP3N,同样是N平台系列中的新一代四气门轻型柴油机,排量2.97L,功率覆盖140~160hp,具有结构紧凑、安全可靠、动力好、油耗低、NVH优的特性。N平台系列的第三款机型WP4.1N,排量为4.088L,功率覆盖170~190hp,可广泛应用于轻卡、轻型自卸、中卡、轻客、校车等产品。它采用龙门式机体和干式/无气缸套,可靠性高,B10寿命高达80万公里。

  其次是新能源产品。此次展出的WE52插电式并联混合动力系统总成,是潍柴为满足商用车新能源化趋势而专项开发的新能源动力总成,性能可靠稳定,节油率高,目前已批量应用在国内10~12米新能源城市公交客车上,得到了市场的充分检验和认可。该系统总成具有安全可靠、动力强劲、经济性能好、舒适、设计人性化等优点。

  大马力产品吸睛 高端机型惹眼球

  2018北京国际车展的潍柴展台上,除新能源总成和N平台的轻型高效发动机备受瞩目外,潍柴成熟的WP8、WP13、WP10H中重型动力总成,也成了吸睛“利器”。

潍柴WP13发动机潍柴WP13发动机

  WP13发动机,是当前重卡市场上最为畅销的大马力柴油发动机平台,细分市场占比超过50%。该产品系列具有皮实耐用、可靠性高、动力强劲、经济性能优异等优势。

潍柴WP10H发动机潍柴WP10H发动机

  WP10H,是潍柴全新开发的高端动力平台,采用模块化、高可靠性设计,零部件数量较同类产品少30%,整机重量只有800KG左右,B10寿命更是达到惊人的180万公里/30000工作小时,是潍柴一款划时代的产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潍柴此次展出的动力总成,均已提前满足国六和欧六排放标准。这些自主开发的国六新品,不但完全达到国六/欧六排放法规,率先为内燃机行业做出表率,引领中国发动机行业迈入国六时代;同时也保持了潍柴动力一贯的可靠性高、动力强劲、油耗低和NVH性能好等优势,可充分满足不同工况应用及需求。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潍柴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发动机产品,尽显“中国制造”的实力,也是潍柴动力数十年来坚持投入研发的结晶。十多年来,潍柴心无旁骛,专攻主业,提出集团2020-2030战略:到2020年潍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潍柴顺应国家形势在新能源业务上全面发力。已形成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燃料电池等各种技术路线,以及涵盖控制系统、变速箱、电驱动桥、电机再到整车的黄金产业链。

  潍柴在燃料电池、高速电机、智能驾驶等方面的发展和布局同样抢眼。未来,潍柴将建设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其中包括建设中国最大的新能源驱动电机制造基地;建设世界领先的氢燃料电池制造基地;建设商用车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制造基地;建设世界一流的新能源叉车制造基地,以及建设世界一流的新能源创新和测试中心,争取早日实现新能源行业引领,中国的蓝天白云由潍柴人守护!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8 WP13 WP10H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