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在两江新区布局国内最先进大马力发动机研发中心

  从两江新区获悉,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10月完工。这是康明斯在国内布局的首个集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大马力发动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代表国内尖端技术的大马力发动机研发中心。

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研发中心一期项目

  研发+生产 打造国内最先进大马力发动机研发中心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4个亿,除大马力发动机研发中心外,还将建设大马力发动机生产线、大马力发电机组研发中心及外加用户培训、办公、水电气等配套设施,未来将满足全球客户对大马力发动机等高端装备产品的需求。

  “研发与生产紧密协同、前端与后端协同开发,是这个项目最大的优势,同时这也高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目前国内这样做的还不多,我们是走在前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研发中心将会在10月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后正式启动产品研发,包含生产线的二期工程也将于9月同步开工建设。

  据介绍,项目整体建设计划于 2019年底全部完成,2020年10月实现整体运营。目前已拥有超130人的研发团队,计划 5年内扩大至260人,加上发电机组研发中心研发团队,研发人数将扩展至360人。

  康明斯大马力研发中心的研发能力位于世界领先水平,可进行大马力发动机性能开发、可靠性研究和排放试验及审核等各种试验。此外,该项目的产品还将对标最新的国家标准,严格执行非道路2020年四阶段排放标准,设计理念节能环保。

  龙头带动 助推两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 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康明斯公司是中国发动机行业最大的外国投资商之一,已在中国布局5家发动机工厂。

  其中,具体负责该项目的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由康明斯公司与重庆机电集团合资成立,是康明斯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重型和大功率发动机制造基地,更是目前中国11—50升重型及大马力柴油机产销量和市场保有量领先的制造企业。

  据了解,重庆康明斯主要生产重载和大功率柴油机,公司主要产品技术、制造技术和应用技术与美国康明斯公司同步发展,产品因其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和环境适应性广受肯定,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庆工业企业50强和重庆市十佳外商投资企业。2017年,重庆康明斯更是销售发动机13928台,实现销售收入25.77亿元,其在两江新区建设的大马力发动机生产线将秉承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设计理念,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大马力发动机制造基地。

  作为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装备产业是为国民经济提供生产技术装备的先进制造业,是工业发展的基础。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装备产业涉及高端装备、绿色环保、机器人、新材料、3D打印、人工智能、通用航空等领域。其中,以康明斯为核心的动力装备正是两江新区高端装备迅速发展典型代表。

  “我们当时考察了多个园区,经过对比,最后选中了将项目落在两江新区,因为这里政策、配套、产业环境都很吸引我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享受两江新区优势资源的同时,康明斯也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聚合效应,助推两江新区工业结构的完善,加速新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助推两江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重庆康明斯 大马力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庆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庆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