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大数据、AI、智能卡车与G7的公式组合

  大数据杀熟到底多可怕?

  海尔发布大数据白皮书 U+数据智能赋能智慧家庭

  当金融遇上AI人工智能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

  诸如此类的新闻日益充斥着我们的周边,不管懂与不懂,大数据、AI都成为了人们日常话题中的谈资之一,对于商用车界来说,或许还要加上智能卡车一词。

G7智慧物联网智能时代来临

  那么,问题来了,大数据+AI+智能卡车=?

  或者换个公式:?=大数据+AI+智能卡车

  在今天(2018年4月10日)之前,面对这个问题我的脑海中可能会同样打出问号,而不过是一次媒体见面会,我心中起码有了答案之一。

  不再绕圈子,公式解答开始。

  大数据+AI+智能卡车=G7智慧物联网的现在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状况。味精常买常吃,知道它放入少许就可以调鲜;二维码每天要扫,不论是线上支付还是交际互联都因此更加便捷......但却很少有人深究诸如味精、二维码此类能极简的便捷我们生活的产品到底是谁发明的。

G7智慧物联网G7智慧物联网

  2017年下半年,G7与贝恩资讯合作发布了有关中国公路货运市场的研究报告,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为枢纽的运输网络已经成型、通过北上广取样线显示,路线拥堵和时间、地点并无一定联系等等的研究结果引起了多方关注,而G7也因此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人们也才惊觉这家智慧物联网公司的发展规模已经如此之大,其步伐已经如此之快。

  作为一家通过物联网+AI,不断优化物流运输管理,同时智能连接全球顶尖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出服务整个产业链的智慧物联网平台,G7目前连接车辆总数超过60万辆,服务客户超过5万家,客户类型覆盖快递快运、电商、危化品运输、冷链物流、汽车物流、大宗运输、城市配送、货主等物流全领域。

  60万意味着什么?意味着G7当前拥有60万台运输车全天实时传输的各类数据,最终形成其大数据体系。

  大数据可以做什么?分析。全国最容易出现卡车侧翻事故的路段是哪里?司机什么样的反应表示他正处于疲劳驾驶?温度超标与我们餐桌上食物新鲜与否的关系是怎样的?这是大数据会给出答案的东西。

G7智慧物联网G7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翟学魂先生

  而当大数据遇上AI,G7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翟学魂先生表示:“G7现有上千名员工,其实技术人员超过了60%。”大数据+AI+技术的公式在G7这里产生了最美妙的化学反应。

  能够实时监测司机行驶情况并将异常快速反应给司机及车队负责人的安全机器人。据G7实测使用数据显示,使用安全机器人后,事故发生次数下降了75%以上,而这仅仅是安全机器人与司机磨合初期的表现。

  将千军万马变为自在一人的调度机器人。众所周知,想要培养一名优秀的调度员需要非常大的时间成本,而现在调度机器人通过大数据算法,最合理规划路线,分析每一个时间节点,最终可以实现比司机更早的知晓货物是否能够及时送达,从而使司机能够与货主提前进行送达沟通。

  安全送达后就是司机最喜欢的收货款时间,中国大概有300-400万人需要每天不停的计算货车的营收支出,G7算账机器人也应运而生,一趟运输完成,油费、过路费、司机人工费......需要支付的各项费用自动生成一目了然。翟学魂先生开玩笑说G7是中国高速收费第二大省,每天有30万辆卡车在G7上进行高速公路费用结算。而随着G7不断的发展成熟,也即将超越山东成为中国高速公路收费第一大省。

G7智慧物联网G7智慧物联网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

  安全机器人、调度机器人、算账机器人不仅如此,G7还推出了智能挂车。依赖其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和算法研发优势,G7智能挂车从安全管理、效率提升、资产管理全维度实现挂车的智能一体化管控。

  G7智慧物联网的未来=大数据+AI+智能卡车

  如果说大数据+AI+智能卡车=G7智慧物联网的现在的话,那么G7智慧物联网的未来就=大数据+AI+智能卡车,而这次的公式并非简单的相加,而是G7升级后的涵盖与融合。

  如果说2017年下半年与贝恩资讯合作发布有关中国公路货运市场的研究报告是G7的首次不低调的话,那么,2018年4月2日,与普洛斯、蔚来资本联合宣布,将共同出资组建由G7控股的新技术公司,研发基于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的全新一代智能重型卡车,探索创新物流资产服务模式后,G7实在是无法低调了。

  翟学魂先生像我们描述了一个这样的场景:“当司机准备驾驶卡车的过程中,它的卡车会告诉他一切需要的信息。行驶时,我马上就要达到目的地了;装货时,我已经装满货可以出发了;回顾时,我今天行驶了1000公里,油耗为......”

G7智慧物联网G7智慧物联网总裁马喆人先生

  而这就是G7要做并且正在做的事情。据G7方面表示其将参与设计研发的智能卡车起步即为L3阶段智能驾驶,如果政策法规允许,G7将使其在最短时间内实现L4级别的智能驾驶。

  在AI寻求价值闭环和落地的当前,G7投入于智能卡车但不止投入于此,翟学魂先生表示“G7希望将AI应用于物流行业的整个长线链条,实现仓储、零售、冷链、重型机械各个领域的智能应用。”

  让大小物流企业都能够使用到梦想中的未来卡车,G7已经在做,而对于其描绘的未来人们已经在期待之中。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G7 智能卡车 智慧物联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