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安徽首座波形钢腹板工艺桥预计5月1日正式通车

  由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合芜高速联络线工程,预计2018年5月1日正式通车。作为安徽省首例波形钢腹板施工工艺桥梁——新裕溪河大桥的顺利投入运营,为桥梁施工技术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同类桥梁施工提供借鉴。

新裕溪河大桥新裕溪河大桥

  合芜高速联络线工程是连接芜湖市江北产业集中区与江南主城区的重要通道,始于合芜高速公路二坝互通立交,中间连接新裕溪河大桥,终点与江北集中区和谐大道平交,与产业集中区内部在建的南北向结构性主干路和谐大道连通,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全线长3293.1米。作为芜湖市境内重要的涉水建设工程,其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其重点控制性工程——裕溪河大桥,桥梁全长1559.76m,主桥采用连续梁结构,主梁断面结构形式采用双幅单箱三室波形钢腹板箱梁,是安徽首座波形钢腹板工艺施工的桥梁工程。由于桥梁腹板设计采用波形钢,无需浇筑混凝土,因此省去了大量的模板和混凝土浇筑量,施工简化的同时建设速度得以显著提高。

  此外,使用波形钢腹板还能够减轻箱梁自重,减少下部结构的承重重量,从而优化下部结构及桩基的设计。由于其波浪状形态与金属特性,结构抗震性得到显著提高,同时也能避免了混凝土箱梁桥上常见的混凝土腹板开裂等后期病害发生,降低养护费用,是近年来国内兴起的新兴桥梁施工技术。

  为确保裕溪河大桥顺利通车,该项目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通过召开方案研讨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最快时间完成收尾工程;精心施工,卡控到位,确保各个施工环节安全有效推进;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成立交工验收准备小组,将施工任务、计划安排落实到每一位管理人员,确保工程按时如期完成交验。

  合芜高速联络线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沿线村民的出行,同时为跨越裕溪河提供一条便捷通道。

  作为支撑芜湖市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交通基础项目,合芜高速联络线工程将于五月份顺利实现通车,从江南城区到江北集中区的距离缩短了5公里以上,且无需经过收费站,这对于拉近促进江北产业集中区快速建设发展,满足江南江北同城化的迫切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合芜高速联络线工程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