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如今的重卡乘坐感有多舒适?分分钟让小车司机羡慕不已!

  提到重型卡车,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难开难坐”、“司机容易得腰椎颈椎病”,“刹不住不安全”等等,卡车就是一个用来赚钱的机器,长途开卡车很累很辛苦。这些观点放在我们还在用红白机玩“拳皇98”、“魂斗罗”的十几年前是完全正确的,然而经过几十年的演变,如今重型卡车各方面的性能都取得了颠覆性的发展,开重型卡车不再是受罪,甚至是一种享受。

全新斯堪尼亚系列卡车全新斯堪尼亚系列卡车

  2018北京车展期间,来自北欧的卡车品牌-斯堪尼亚携全新系列车型在朝阳体育中心开办了试驾体验会,其先进的设计与配置,完备的动力总成与舒适性设备令记者印象深刻。ESP、ACC、主动刹车等安全系统已经武装到了牙齿,集成了XPI等先进技术的发动机每公里油耗花费也仅仅比丰田陆巡多0.5元而已,然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体验世界顶级卡车带来的极致舒适性了。

  多级减震系统,路途再远都不怕

  在老一辈的卡车上,底盘上的钢板悬架与单薄的座椅基本承包了整车的减震,吸收不了的震动就只能被驾驶员的臀部吸收了。卡车司机是待在驾驶座上时间最长的人,通常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再加上卡车自重大,车身高,更加颠簸,开长途是个不折不扣的辛苦活。

斯堪尼亚全浮式车顶气囊系统(前)斯堪尼亚全浮式车顶气囊系统(前)

  如今重型卡车不仅有后桥空气悬挂,驾驶室也由之前与大梁的刚性连接变成了多点气囊或弹簧悬浮式连接。记者了解到,斯堪尼亚全新系列的绝大部分卡车都装配了后桥可调高低的空气悬挂,并且全系都标配四点式气囊全浮驾驶室,不仅能缓解驾驶室的上下震动,还可以有效控制纵向摆动,减小了动态载荷,使冲击影响更小,整个驾驶室的减震得到了质的改善。

斯堪尼亚气囊舒适座椅调节面板斯堪尼亚气囊舒适座椅调节面板

  气囊技术也同样沿用在了驾驶座上,为了更好地适应每一个驾驶员的坐姿习惯,斯堪尼亚的气囊座椅调节也是非常全面的,基本的前后,高低,靠背角度调节、气动的腰部支撑调节、气囊软硬调节、俯仰角度调节一应俱全,这让每个驾驶者都能找到一个完全适合自己的坐姿。再加上座椅加热及通风功能,乘坐舒适性更佳,很大程度上减缓了驾驶员的疲劳程度,从而提升了运输效率。

  人性化的舒适内部装备

  如果你还在觉得卡车内饰简单配置低,那你就OUT了。如今的卡车经过了长时间自动化,智能化的升级,其配置已经不输很多家用轿车。

斯堪尼亚主驾驶门板斯堪尼亚主驾驶门板

  斯堪尼亚卡车上的按键多而不杂,门板上就集成了17个按键,除了常规的车门车窗控制之外,我们发现其所有后视镜调节全部为电动调节,且全部带有电加热功能。自动大灯的配备自然不用赘述。值得一提的是,它做工精良,每一个按键的手感都非常棒。

斯堪尼亚主驾驶位中控台斯堪尼亚主驾驶位中控台

  多功能方向盘的调节同样为气动调节,方向盘上集成了多媒体控制,ACC定速巡航控制等功能,更有真皮、实木材质方向盘可以选择,手感更舒适。时下流行的中控大屏也有配备,蓝牙电话,智能互联,导航等功能应有尽有。下方是自动恒温空调控制面板,俗称“一键爽”式空调。USB充电接口也是标配,光是驾驶座就有两个,整车一共有四个。各类储物格的设计相当合理。同样的,整个中控面板的做工也是极为精致。

斯堪尼亚车厢休息区斯堪尼亚车厢休息区

  得益于如今卡车的设计,普遍驾驶室垂直高度够高,站人都不会顶头,空间相当宽裕。斯堪尼亚的S系列高顶车型车厢垂直高度甚至超过2米,在车内行动非常方便,塞下双层床也是毫无压力,设计在床头的阅读灯及USB充电口更是很多手机党的福音。

  斯堪尼亚的装备固然高端,丰富。但随着生产力的提升,生产成本的降低,很多以前在高端卡车才有的配置在很多国产卡车上也有配备。我们不需花费高昂的代价即可享受舒适的旅途。这也反映了如今卡车追求更加舒适与更加智能的发展大潮流,再加上无人驾驶技术的渗透,卡车司机的工作将会越来越轻松和简单,从而提高时效,获得更多的盈利。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