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5年用户,20年情怀,终生信赖!天津港企业老板与他的陕汽情节

  天津港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港,它是在淤泥质浅滩上人工挖海建港、吹填造陆建成的。可以想象到这样的画面,数以亿吨的砂石被运到港口填海,千百辆卡车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无数的工程机械低头深耕,天津港就是这样被一车一车的砂石,和一铲一铲的挖掘填充建设起来的。

  采访的主人公胡明龙是改革开放最先富起来的一批人,也是乘着天津港建设的东风富起来的,在天津港工程之后,又开始在港内运输中淘金,聪明的他在港口中不断的积累着财富。可以说,他是天津港90年代后期发展的见证者。

天津港天津港

  从1997年起,他就开始跟着父亲开着黄河车做工程吊装,彼时整个天津市的吊车数量有限,供不应求,主要的工程项目,无疑就是天津港的建设。

  “那时有无数的卡车在我驾驶的吊车身旁驶过,其中最多的也是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圆圈里面画着S’的车标,大部分车都是这个车标,后来才知道那是陕汽重卡,大家都说这车装得多,有劲,还耐用。”

胡明龙胡明龙

  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让天津港的港口生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90年代中后期,天津港每年以1000万吨的增长速度进入了快速发展期。2001年,在伴随着天津港吞吐量首次超过亿吨,成为我国北方的第一个亿吨大港。

  彼时,胡明龙的工程机械事业风生水起,他混迹于港口运输圈中,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不断加深。每天出门见到来来往往的车辆,让胡明龙吃惊的是,曾经对港口建设发挥重要力量的陕汽重卡,更是市场最热门的货运车辆之一。胡明龙说,自己后来运输工程机械,找的也是陕汽重卡。

陕汽重卡自卸车陕汽重卡自卸车

  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有朋友需要卡车运输某品牌轿车的进口车皮钢材,胡明龙开始接触运输行业。因为资金都投到了工程机械上,胡明龙手里的现金并不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首次购买5辆二手车,选择的就是他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陕汽重卡。

  使用之后,胡明龙非常意外,“出勤率高,皮实耐用,拉得多,跑得快,真没想到,二手的陕汽重卡竟然这么出色,”胡明龙说,当年,自己又追加购买了5辆。”

  “直到现在,院子里还有些年纪大的陕汽重卡,要不是因为排放法规要求,我都不考虑卖。去年有些公司想提前报废我这几辆车还给出了高价,被我拒绝了,现在它们每天还在按时拉活,用着很不错。”胡明龙还表示。

胡明龙购买的二手陕汽重卡胡明龙购买的二手陕汽重卡

  在胡明龙的眼中,陕汽重卡不仅是运输钢材的不二之选,而且在天津港的建设中,也离不开陕汽重卡的巨大贡献。

  “一是底盘好,钢材一般较重,稳定性高;二是皮实耐用,即使是二手重卡,很多陕汽重卡使用也有超过一百万公里的;三是后期维护保养费用低,一般而言,购买使用二手重卡多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但陕汽重卡不仅维修简单,配件便宜,还可以节约大量的使用成本。”

胡明龙与他的陕汽重卡胡明龙与他的陕汽重卡

  不过,市场没有永远的赢家。随着工程建设项目的减少,工程机械的需求量也逐渐降低,胡明龙提前预感到了市场变化,将自有的十多台工程机械提前处理了,仅留下两台50吨的吊车。

  没有了工程机械,胡明龙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运输行业,并逐渐增加了卡车,他选择的品牌依旧是“陕汽”。现如今,胡明龙拥有的新车和二手车共计23辆,其中包括奥龙、德龙F3000德龙新M3000以及德龙X3000,运输业务已占他全部业务的70%。

  选择很重要,转型更重要。由工程机械顺利转型至运输行业,对胡明龙来说,陕汽重卡功不可没。通过几辆陕汽重卡二手车的打头阵,令胡明龙有信心在这个行业内拼搏。

  在天津港千千万万的卡车用户中,胡明龙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可以说,陕汽重卡的高性价比以及不断传承的优秀性能,一直都是天津港用户追随的焦点,它伴随着无数港口用户走上了致富之路,直至如今,依然是天津港内最耀眼的一道风景。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