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运一架波音747都不在话下 上汽红岩造了台什么猛兽?

  刚刚落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北汽带来了全新的BJ80 6×6版本,虽然其外观与德国某豪华品牌车型的6×6版本过分的相似,不过它依然为北汽展台赚足了人气。然而在外场商用车展台,上汽红岩也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红岩杰狮6×6全驱大件牵引车。据了解,其最大牵引重量达到了惊人的200吨。

  200吨是什么概念?约等于一架乘坐了200名乘客的波音747-200客机,或者22架歼-10战斗机,或者130台大众迈腾轿车!

上汽红岩杰狮6×6大件牵引车上汽红岩杰狮6×6大件牵引车

  红岩最大马力发动机加持

  作为一款6×6大件牵引车,首先得有强劲的动力储备。杰狮6×6搭载了上菲红科索13升发动机,最大马力强化至560匹,是目前所有红岩重卡中马力最大的一款。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500牛米,数据非常强悍。与之匹配的是一台采埃孚的12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液力缓速器。强进的动力及高负载的传动系统很好的满足了大件牵引需求。

上菲红科索13升发动机上菲红科索13升发动机

  车身底盘重重强化

  大件牵引车的日常工况不仅仅是牵引沉重的大件,往往还必须应付复杂的路况,这就对承载力及车身刚性有了非常高的要求。杰狮6×6采用了三层车架的设计,使得车身整体刚性大大提升,走烂路时车身抗扭刚性得以保证。后桥采用了16吨级的红岩整体式双级铸钢桥加强版,前桥也达到了13吨级的标准,悬挂均采用承载能力最出色的钢板弹簧。

上汽红岩杰狮6×6大件牵引车尾部上汽红岩杰狮6×6大件牵引车尾部

  鞍座则采用了原装进口的JOST双摆鞍座,其最大承载质量达到了33000kg。采用十字轴设计,能在车辆转弯及不平整路面行驶时保证挂车与牵引车的良好贴合,更适合大件运输车所要应对的复杂路况。

  杰狮6×6配备了14尺寸全钢轮胎,经过承重优化后承载能力增强了34%。砌块的花纹使其轮胎纹路更深,直径更大,在非铺装路面仍能保持良好的抓地力,提高了整车的通过性能。值得一提的是,杰狮6×6前后都配有牵引钩,这表示它不但能与其他牵引车协力工作,还具备牵引全挂车的能力。

  远远不只是一台能拉200吨的牵引车

  如今重卡行业都在为舒适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转型。而红岩也将自引以为傲的人机智能互联系统“小红”请上了杰狮6×6。我们不仅能语音控制“小红”打电话、播放音乐、发微信语音等基本功能,更可以设置卡车导航、智能诊断、节油分析等商用车功能。除此之外,它还能针对问题通过互联网实时的给你提供资源及解决方案。

上汽红岩人际互联系统上汽红岩人际互联系统

  在以前,国内的大件运输车领域一直被进口车型占据,然而其高昂的售价与不够便利的售后服务一直是国内用户的心病。然而这些问题被上汽红岩这次推出的全新杰狮6×6大件运输车迎刃而解,除了满足最大200吨的大件运输需求,同时融合国内首款互联网重卡技术,保证了大件运输更好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智能化平台管理等,使大件运输生态全新升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