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黄金圣斗士亮相天燃气设备展 德龙X3000天然气牵引车秀肌肉

  2016年,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开始有了大幅增长的势头,大马力高端牵引车市场更是成为了各大主机厂的军家必争之地。国内最早将天然气技术应用在整车上的非陕汽重卡莫属,近些年陕汽更是投入了大量资源提升自家牵引车的产品力。

  2018年5月10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天然气车船、加气站设备展览会暨高峰轮胎在在北京中国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们关注的天然气商用车以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亮相。陕汽带来了德龙X3000 LNG以及德龙M3000 CNG车型。而更适合长途运输的德龙X3000天然气牵引车更是以“黄金轻量化版”亮相展会。

陕汽德龙X3000黄金轻量化版天然气牵引车陕汽德龙X3000黄金轻量化版天然气牵引车

  “黄金搭档”动力组合,大马力就是这么简单

  说到天然气动力,很多老司机都会认为其动力不够,不能满足重载需求,德龙X3000黄金天然气版搭载了潍柴的13L燃气机可爆发430马力,并且从110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无论加速还是高速行驶都能够轻松应对。变速箱则选用了法士特12速铝壳手动变速箱,重量更轻,散热性能更好。

潍柴WP13系列燃气机潍柴WP13系列燃气机

  千升级储气罐+整车轻量化,助力高时效运营

  德龙X3000天然气牵引车采用995L单体大容积气瓶与轻量化框架,最大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满足其长途运输的需求。通过专用加气机再充满也仅需10分钟的时间,有助于司机保证运输时效性。

  整车采用少片钢板弹簧设计,前桥2片钢板弹簧,后桥4片钢板弹簧并采用了曼技术单级桥,排气管也从分体筒式改为了占用空间更小的一体式,进一步降低了自重。配合单层梁,路合金轮圈,轻量化轮毂的设计,使得整车自重降低至9.2吨以内。长续航及轻量化设计,使得其长距离运输效率非常高。

德龙X3000天然气版车身多处都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德龙X3000天然气版车身多处都采用了轻量化设计

  陕汽通过19年的天然气技术研发积累,以及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在德龙X3000黄金版天然气牵引车上应用了多项创新技术,配合德龙X3000固有的舒适性及智能化特点,让这款天然气牵引车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这也体现了陕汽重卡在天然气领域的技术领先性及产品对市场的适用性,而这两个特性也是陕汽重卡长期保持天然气重卡市场统治力的关键因素。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