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当现实与未来相遇时,重型卡车由“它”定义!

  经常会有人问起!

  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未来?

  现实是客观存在并且已经发生的事实!

  未来则是相对于现在还未发生并即将发生的事实!

  而当现实与未来相遇时,总会碰撞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

  如果说这个火花是一辆卡车,那么它极有可能就是上汽红岩!

  为何会这样说?因为从“上汽红岩杯”大学生职业挑战赛中便可看到所有关于未来卡车的定义!

通向未来通向未来

  定义一:智能、科技

  提到未来,总有两个绕不开的词,那便是智能与科技。特别是在如今人工智能的时代,智能化卡车也就更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此次“上汽红岩杯”大学生职业挑战赛中,有一幅叫做“红岩威狮--wish”的作品则诠释了上汽红岩在智能与科技方面的定义。威狮是根据草原上咆哮的狮子产生灵感来源,威狮喻为威武的狮子,而重卡的造型设计需要狮子的霸气与灵动。

红岩威狮--wish作品红岩威狮--wish作品

  同时wish则代表着希望,代表着中国重卡行业经过不断的发展,朝着新科技的方向迈进。而在内饰设计方面则更加注重人性化、更加智能,运用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满足车辆的无人驾驶需求,做到让运输更加安全、舒适、环保。

  其实从无人驾驶的角度来看,这幅作品更像是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设计理念的一种延续,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包含了七大网联创新技术,分别是“e同聊、e交互、e诊断、e路行、e安全、e起乐、e平台”。

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e平台”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e平台”

  实际上它是通过线上的个人APP端、移动的中控车机端以及线下的全生态平台,来进行实时内容互动和资源的互享共通,从而真正形成“智慧商业大物流生态,完成互联网重卡从本身价值到附加值的升级,从运输驾驶的认知到泛运输网全平台方向延展!

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

  同时,上汽红岩互联网卡车并不是单纯的“互联网+卡车”的传统模式,而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卡车产品进行融合,利用互联网科技催生全新生态,最终达到降低营运成本、创造营运价值、追求极致体验、打造人、车、物一体有温度的生态体系。

  定义二:空间、效率

  而另一幅来自重庆理工大学设计的“常程”上汽红岩物流重卡则诠释了未来卡车对于提高车辆装载空间与运输效率的意义,它的主要原理是车厢设计成可分级多段式车厢,当车辆从A城市到达B城市以后,只需要将目标车厢配至目标地区,然后在距离收货人较近的位置,使用无人机进行定点配送。

上汽红岩“常程”物流重卡作品

  这样一来就能够完成物品从发货人到收货人之间的过程,即简单又高效,因此在配送时间和运输效率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关于提升车辆的空间和效率方面,其一直以来都是上汽红岩对卡车性能的追求,从此前上汽红岩所发布的杰狮C500 8X4中置轴货运列车也可看出端倪。

上汽红岩杰狮C500 8X4中置轴货运列车上汽红岩杰狮C500 8X4中置轴货运列车

  作为国内首款采用8×4驱动形式的中置轴货运列车,它的意义更代表着未来货运工具的发展趋势。这款上汽红岩杰狮C500 8X4中置轴货运列车长度为11.98米,挂车长度则为7.25米,满足20米的法规限制。同时车辆的内部容积也达到了可观的116m³,比传统的半挂货运车型在容积方面提高了40%以上,因此运输效率自然也非常高。

CURSOR发动机CURSOR发动机

  而且不单是载货能力的提高,这款上汽红岩杰狮C500 8X4中置轴货运列车更是搭载了性能出众的CURSOR发动机,匹配主流的法士特变速箱,动力强劲可靠。再加上全车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欧洲标准的整体轻量化设计,在保证了使用强度和安全的同时,有效地降低了车辆自重。而大马力加轻量化的搭配也让上汽红岩杰狮C500 8X4中置轴货运列车的运输效率更上一层楼。

上汽红岩上汽红岩

  无论是“上汽红岩杯”大学生职业挑战赛中众多参赛者的作品,还是上汽红岩互联网梦想卡车以及红岩杰狮中置轴货运列车,都传达出了上汽红岩对于新时代高效物流用车的发展方向,那就更智能、更高效。与此同时,上汽红岩也并不会留恋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而是立足现在着眼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红岩杰狮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