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国六技术中国首秀 用户需求成就与时俱进“红”

  2018年5月28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首日,热闹非凡的展会因为康明斯携国六技术的亮相还是“红”了一把。其中,康明斯国六全线产品采用非EGR的设计,化繁为简的技术升级无疑成为动力行业的重磅,用满足最严格的排放要求,实现最好的油耗表现,康明斯可谓“红”得与时俱进,中国首秀靠技术“红”出领先与不凡,收获用户与市场。
康明斯携国六产品亮相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康明斯携国六产品亮相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

  从全球最早使用EGR到放弃EGR 是技术升级更是为用户着想

  “其实,康明斯是全球最早设计并推广EGR系统的公司,早在2005年,康明斯就启动了欧六技术的研发,率先使用EGR+DOC+DPF+SCR的排放技术路线,并在欧洲和北美有着丰富的成功应用经验。2013年,康明斯EGR系统欧六产品批量投放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截至此次新品发布前,康明斯EGR路线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已经得到了丰富的应用和验证,在这个过程中,EGR为康明斯做出了很多贡献”。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博士说出他对EGR的感情。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博士谈EGR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博士谈EGR

  那为什么要弃用EGR系统呢?他继续解释道:“康明斯在第一代欧六发动机中发现,如果车辆长期处在高压、高温等工况时,又必须满足法规排放要求时,EGR系统故障率会偏高,可能给终端用户带来不便。在这种情况下,2015年,康明斯通过智能控制技术和燃烧技术的革命性创新升级,成功实现不采用EGR系统,也能满足最严格的排放要求,并可实现最好的油耗表现”。

  康明斯开发非EGR设计的国六动力技术路线,是技术的升级,更是为用户着想的结果。

  技术推动产品 全面满足轻、中、重型商用车动力和用户需求

  只有技术不断创新,才能研发出越来越适用于市场的全线产品。如今,康明斯非EGR国六动力产品线从2.8L 105hp 到14L 600hp,其中,4L、6.2L、13L和14L为新增4款发动机产品,目前所有11个平台发动机动力性都得到增强,都可提供更宽广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以及更出色的低速扭矩,可以说为全行业在轻、中、重型商用车领域提供全覆盖动力解决方案。

康明斯非EGR国六动力产品线康明斯非EGR国六动力产品线

  轻型领域,为满足市场的多样化要求,马力和扭矩全面提升。2.8L平台全新设计,扭矩达450牛米,功率提高20%,噪声降低3个分贝,在商超配送等城市物流方面优势更加明显。中型领域,全面升级5.9L平台至6.2L平台产品,并强化经典6.7L平台产品,在动力性和可靠性方面不断提升。重型领域,X平台进一步拓展,丰富品系为11L,12L,13L;Z平台全新设计,加大排量至14L,却降低重量250kg,扭矩增加14%,最大扭矩超过2800N·m,轻量设计、动力增加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

  不论是轻、中、重哪一个领域产品的更新与换代,都是不断满足国内用户对不同动力的需求。

  有技术做后盾 国六产品各项性能实现最优

  有强大的技术做后盾,康明斯对国六发动机在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动力性和智能性五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各项性能实现最佳表现的同时,还将帮助用户降低总运营周期成本。

  舒适性升级,79分贝的重卡不再遥远。康明斯国六全线产品尤其在舒适性这一块,全系列发动机系统震动噪声优化,重卡噪声可达80左右分贝,使驾驶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可靠性升级,出勤率是终端用户的首要要素。康明斯国六全线产品在后处理控制模块进行优化,实现与发动机的高效率协同,燃油精准燃烧,降低燃油量与尿素消耗,确保排放量减少的同时,也递减保养次数,而非EGR系统进一步提升发动机可靠性,与后处理系统等多项零部件技术迭代升级,保障了更高的出勤率。

康明斯国六产品发动机康明斯国六技术发动机

  经济性升级,高油耗不再是低排放的必然选择。出勤率高,反而油耗比国五更低,一次性满足国六B阶段法规排放要求;后处理系统进行独立开发,耐久性更强,与动力系统的有力协作,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动力性升级,打破地形与地势的限制。国六全线产品低转速大扭矩,起步、加速与爬坡性能出色,不惧地形与地势的挑战,适应性强。

  智能性升级,康明斯智能电子控制系统全面升级,处理速度更快,控制更精准,可靠更耐久。尤其是智能油耗管理系统,把技术融入产品,提供油耗的最佳解决方案,从而达到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的目的,对终端用户来说,是大有裨益的。

康明斯副总裁、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星谈国六新品康明斯副总裁、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星谈国六新品

  康明斯携全新国六技术在中国的首发,无论是从EGR+DOC+DPF+SCR到DPF+DOC+SCR一体式后处理系统EGR的弃用,还是轻、中、重型商用车动力需求的全面满足,再到产品性能的各项优化,除了凭靠技术做强大的后盾以外,广泛听取终端用户的建议更是必需。正如康明斯副总裁、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星表示:“国六的研发过程,是技术不断升级改造的过程,更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实现产品排放与动力性能,环保性能、发动机效率同步升级的过程”。

  未来,随着中国国六标准实施进入倒计时,有技术作保障,用户作原动力,康明斯国六产品将会助力中国主机厂和终端客户轻松迎接国六大考,并同步通行全球市场,康明斯必将势不可挡!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