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国V+DPF 这款华菱重卡城市渣土车不一样!

  近几年,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各地区的基建需求逐渐加大,相应的渣土车等工程车市场持续火爆。渣土建筑运输类车辆,由于庞大的个头,载重量大,因此渣土建材运输类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沿途洒漏的情况屡见不鲜,超载、超限、超速、洒漏一直是渣土车治理过程中的“顽疾”,为了减少上述情况的发生,各地纷纷出台相应整治措施。
华菱重卡城市渣土车华菱重卡城市渣土车

  深圳,在城市渣土车治理方面,一直都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2月1日,深圳正式实施最新也是史上最严渣土车技术规范,规定新的柴油渣土车需要满足国五+原厂安装颗粒捕集器(DPF)等要求,进一步加强深圳市泥头车安全管理,全面提升行业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在新的标准下,深圳渣土车将迎来全面更换。

  为积极应对新政策,2018年4月,继新一代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深圳专用)上装通过评审后,华菱星马第一辆搭载DPF的华菱重卡车型也缓缓驶下总装线。这款适应最严新规的的新配置车型,是在华菱重卡底盘基础上进行了配置升级,采用的发动机后处理系统技术路线升级为DOC(氧化型催化)+DPF(颗粒捕集)+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排放水平可以达到国六水平。

  那么,这款最新款的华菱新型城市渣土车都有哪些升级呢?

华菱重卡渣土车的前桥经过升级华菱重卡渣土车的前桥经过升级

  升级一、前桥通过性提高

  针对渣土车载重有限制,运营工况多为软质路面,特地开发一字型工字梁的7T工程版前桥,较以往匹配的7.5T前桥,通过性提高80mm。离地间隙达到行业最高350mm。

  升级二、视野更好无盲区

  为工程车量身定制的华菱驾驶室,对标欧盟标准,后视镜采用外摆式结构、视野范围广,右转弯无盲区、死角,极大提高行车安全性;分体式镜头,维修方便、成本低、性价比高。

增加了活动卡箍及水平排气管出口增加了活动卡箍及水平排气管出口

  升级三、尾气排放不扬尘

  在传统排气管固定斜向下的基础上,增加活动卡箍及水平排气管出口。改进后的结构具有如下优点:

  减少尾气对行人的影响;减少对施工现场二次扬尘,更加环保维护方便。

原厂后处理与DPF集成原厂后处理与DPF集成
华菱重卡渣土车参数表华菱重卡渣土车参数表

  升级四、满足更严排放标准

  DPF即“柴油机尾气颗粒捕捉系统”,它主要用来过滤柴油机尾气当中的颗粒物(PM),比如柴油没有完全燃烧时产生的碳颗粒,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黑烟。除了过滤颗粒物,它并不能对其它有害物质进行处理,比如氮氧化物。SCR和DPF在后处理系统中是各司其职的关系,并不能互相取代。

动力单元式液压后门锁紧机构动力单元式液压后门锁紧机构

  升级五、尾门密闭更严

  优点:独立电动液压驱动机构,有别于传统的共用举升油缸液压系统机构,可靠性高;密闭性能更佳;行程短,开启速度快;使用寿命长检修方便。

  升级六、智能管控

车载智能系统的设备车载智能系统的设备
对车辆的控制对车辆的控制
对盲区进行监控对盲区进行监控

  区域监控:

  在管控平台上设置装料区域、卸料区域、行驶路线,优点如下:

  1、可以实时在规定的路线上,看到车辆状态,防止随意倾倒;

  2、偏离路线行驶,会限速并报警。

路线规划路线规划

  智能体现:超载限速,超速限速;密闭不到位限速;货箱不在安全位置限速;

  不按规定路线限速;

  不在指定堆场限制举升;

  不是专车专员禁止启动。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