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除了冰箱,还有什么能让你吃到更新鲜的苹果?

  2018年5月18日,黑龙江龙运集团旗下2辆符合TIR运输资质的红色梅赛德斯-奔驰Actros牵引车满载着地产的鲜苹果,从辽宁大连出发,一路向北开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这条跨境运输线路全长约5300公里,历时8-10天。采取TIR运输模式前,从大连到新西伯利亚以传统运输模式需要11天以上,而此次运输省去了在通关口岸换装、倒装的时间,同时降低了运输成本。
满载大连鲜苹果的Actros牵引车车头上带着蓝底白字的TIR标识牌满载大连鲜苹果的Actros牵引车车头上带着蓝底白字的TIR标识牌

  当天,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海关总署、俄罗斯联邦交通部共同组织的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暨中国TIR运输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在便利化通关和国际道路便利化运输领域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星徽点亮“一带一路”TIR运输

  TIR运输启动后的首票业务便是5月18日在满洲里公路口岸办理的鲜苹果冷链跨境运输。

  发车后的一周多时间里,黑龙江龙运集团负责此次跨境运输任务的驾驶员,开着奔驰Actros自南向北沿线畅行,每到一处,便登陆“奔驰卡车”客户应用微信平台,在地图上点亮了自己的坐标位置。奔驰卡车上的三叉星徽跨越中俄边境,在中国“雄鸡”的版图之外,用熠熠生辉的星光轨迹,记录下这一意义深远的里程碑时刻。

奔驰卡车“星光签到”奔驰卡车“星光签到”

  提及此次TIR试运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这是双边国际道路运输中运行距离最长、途径城市最多、通达程度最深的一条线路。”全长5300公里的线路里,中国境内1800公里,途经我国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运载苹果的Actros经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后,经过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伊尔库茨克等地,俄方境内共3500公里。

[内蒙古新闻联播]我国首批TIR运输货物从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内蒙古新闻联播]我国首批TIR运输货物从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

  冷链运输 跨境也能留住你的“鲜”

  此次道路运输采取冷链物流的方式,2辆奔驰Actros在去程中装载着苹果,已于5月28日运抵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超市,目前已装载俄罗斯特色冰淇淋和啤酒返程,将开往黑龙江哈尔滨。

  对于运距长、耗时久的跨境冷链物流来说,需要牵引车具有高可靠性、高出勤率,才能配合TIR运输的高效、快捷和便利性,让来自“苹果之乡”大连的鲜甜苹果更快更好地抵达俄罗斯,也让俄罗斯的特色食品进入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可以为国内物流企业客户提供多种定制化运输装备,无论是对运营时效性要求严格的冷链物流,还是其他对经济性有着不断追求的物流客户,Actros系列牵引车始终提供可靠的产品品质和高效的智能运营解决方案;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和TIR运输逐渐推广的有利市场环境下,帮助客户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提高运营水平。

  什么是TIR & TIR意味着什么

  TIR既是《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ransports Internationaux Routiers)的简称,又是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国际货物运输海关便利通关系统,旨在通过简化通关手续和提高通关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加强国际道路运输的便利化与安全性,促进贸易畅通。

  公约规定,一辆卡车在始发地装车以后,进行密封,在持有所有的通关文书的情况下,在抵达目的地国之前可以不必打开货物验货,跨越所有必要途经的TIR缔约国。TIR证同时为过境货物提供关税担保。只有经过批准的运输企业和车辆才可以使用TIR系统。

中国前三张TIR证中国前三张TIR证

  自1949年于欧洲诞生以来,《TIR 公约》在全球目前已有73个缔约国,其中大多数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地区。中国于2016年7月5日正式加入联合国《TIR公约》,2017年5月1日,TIR运输在我国正式公告启动实施。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42号,扩大TIR运输试点范围的公告自2018年5月18日起施行,将进一步明确可以从事TIR运输的承运人及其车辆,相信这一便利性海关通关系统将持续深化拓展中俄双边物流运输和经贸合作。奔驰卡车愿携手国内更多运输企业,以出色的车辆性能、完善的服务和先进的智能车队管理系统,积极助力我国推进更高层面、更广领域的国际道路运输发展。

来源:奔驰卡车中国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