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做一个解放卡车“骨灰级”粉丝是怎样的体验?

  他不是卡车司机,但每日的工作却与卡车紧密相连;他没有驾车走过天南海北,却比其他人更了解卡车的构造。赵君,他是一名卡车维修工,是卡车兄弟联盟的创始人,也是一名解放车模收藏爱好者。
卡车修理工赵君卡车修理工赵君

  相信每一位卡友都有自己的爱好,赵君也是如此。他对卡车爱的纯粹,收藏卡车模型成为他生活中的一大趣事。卡圈里认识赵军的都知道,其家中一橱柜车模简直是卡车司机梦寐以求的收藏品。

赵君收藏的车模赵君收藏的车模

赵君一家人和他的车模赵君一家人和他的车模

  爱车模,更会拍车模

  学会收藏,更要懂得分享。平日赵君也会拍摄一些卡车车模的照片,上传至各大社交平台,让身边的卡友朋友感受到收藏车模的乐趣。

车模也可以组成车队,自己变成车队的老板,美滋滋~车模可以组成车队,自己变成车队的老板,美滋滋~

用一辆车模,记录一个城市用一辆车模,记录一个城市

每次出车,意味着人生中新征程的开始每次出车,意味着人生中新征程的开始

驶过千山万水,留下美丽的风景驶过千山万水,留下美丽的风景

一汽解放CA10,那是属于50年代的记忆一汽解放CA10,那是属于50年代的记忆

因为喜欢,自学成才。许多卡友纷纷称赞:高手在民间!因为喜欢,自学成才。许多卡友纷纷称赞:高手在民间!

  从卡车梦到卡车人

  喜欢卡车车模的赵君,也有自己的人生经历。14年前,当时的赵君20出头,刚毕业就决定出来学开卡车圆儿时的梦想。但由于母亲身体不好,并没有同意他出车的想法。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给他介绍了校泵的工作,并说这个工作接触的司机多,想了解卡车,可以先学这门手艺。就这样,赵君学起了修车,一干就是14年。2013年末,赵君开了一家自己的店。从此以后事业高速腾飞。

卡车修理工赵君卡车修理工赵君

  全国卡友是一家

  在开店之后,为了更多的接触卡友,赵君在15年建立了东北卡车兄弟连(卡车兄弟联盟)的微信群。截止目前,这样的卡友群已经发展到16个,总人数达到5000-7000。每年8月5号群里都会组织卡车嘉年华,卡友们互相交流,探讨驾驶技巧,节油经验,车辆性能对比。今年第三届卡车嘉年华将如期举行,卡友们敬请期待!

赵君建立的东北卡车兄弟连(卡车兄弟联盟)微信群赵君建立的东北卡车兄弟连(卡车兄弟联盟)微信群

  对于解放有话说

  虽然赵君不是一名卡车司机,但对于他来说,一汽解放是最熟悉的卡车伙伴。“解放卡车的设计很合理,很多车型维修繁琐,解放就不会,而且大毛病几乎没有。同样车型,同样的货,一定是解放最省油,卡友群里的司机评价都不错。解放低温打火不费事,立马就能启动,根本不用烤油箱,这点在冬天很重要。”

  维修保养小秘诀

  从事维修14年,赵君也积累了一套维修保养小秘诀。今天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卡友们。

  1.维修不要图便宜,柴油滤芯等用原厂件

  2.加油不要去个人加油站,油的质量不能保证

  3.冬天停车要让发动机运转3-5分钟再闭火

  4.起车的时候让发动机运转3-5分钟再行驶

  5.严格按照厂家要求的里程数进行保养,如果提前一些就更好了

  6.配件出现问题及时更换,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7.冬季行车车内必备防冻液,防滑链,防止天气原因影响驾驶

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