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运费低?挣钱难?没货源?那可能是你不了解甩挂运输

  卡车运费一直“跌跌不休”。简单的点到点运输已经无法满足大部分卡友的基本需求。很多卡友吐槽:“以前跑运输,入行就能赚钱,现在这个阶段,赚钱真的很难。”如何改善运营现状,轻松赚钱?甩挂运输是解决之道!

  什么是甩挂运输

  甩挂运输就是牵引车将随车拖拽的半挂车、全挂车甚至货车底盘上的货箱放在目的地后,再拖拽其他装满货物的挂车返回原地,或者驶向新的卸货地点。这种一台带有动力的车辆,连续拖拽两个或两个以上挂车的运输方式被称为甩挂运输。

牵引车随车拖拽的半挂车牵引车随车拖拽的半挂车

  甩挂运输是物流发展大趋势

  甩挂运输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在欧美国家已经被大规模应用。大力发展甩挂运输,有利于物流效率的提高,降低运输成本。虽然我国的甩挂运输规模较小,但是随着物流的发展,今后它将是大势所趋。

箱式全挂车箱式全挂车

  甩挂运输降本增效

  1.减少车辆等待时间

  国内现存的半挂车辆,一年当中大部分的时间是在等待货物。实际上车辆真正在路上运营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甩挂运输以其独有的“停挂不停车”的运输方法,保证了牵引车非常高的工作效率。当然,这一切都要基于优质的牵引车之上。

栏板式半挂车栏板式半挂车

  2.降低投资成本

  从事甩挂运输的牵引车,一般会配备三台左右的挂车来提高运输效率。在同等的条件下,甩挂运输可以减少牵引车的数量,降低公司购置牵引车的成本投资。

栏板式半挂车栏板式半挂车

  3.降低人员成本

  甩挂运输减少了牵引车的数量,也就可以相应的减少驾驶员的数量,从而降低人员成本。

升起状态下的挂车升起状态下的挂车

  4.提高实载率

  国内从事散货运输的车辆,除了配货需要浪费时间之外。装卸货之后一般都会有一个“放空”的过程,也就是说因为装卸货的原因,车辆空载在路上跑的时间很多。燃油白白的消耗,并且没有任何的经济价值。而甩挂运输到了目的地之后,换完挂车就可以开始新的征程。不存在“放空”的情况。一年下来可以省下可观的燃油费用,进一步减少成本。

“放空”的挂车“放空”的挂车

     甩挂运输要求:货源充足

  甩挂运输需求货源充足供应,通过小黑板找货源的现象不在少数。信息化水平低,难以满足对甩挂运输车辆动态调度和管理,组织货物配载的要求。解放行APP整合多家超级物流平台,陆鲸、货车帮海量货源上线。可根据不同车型车况和位置精准推送充足货源信息,充分满足甩挂运输的运载需求。

满载的货车满载的货车

  甩挂运输要求:高性能牵引车

  对于甩挂运输而言,高性能牵引车的作用不言而喻。JH6智尊550以强劲的动力链、完善的节油体系、可靠的进口车配置包、以及房车级的驾驶室配置,为卡友改善运营现状,助力甩挂运输降本增效。

专用挂车专用挂车

  甩挂运输是物流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的解放行APP + JH6智尊550的组合,从货源配置到“停挂不停车”都能满足甩挂运输的需求,让更多的卡车司机和物流企业从中受益。而待到这个运输模式成熟之时,相信中国物流运输的经济性又会被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一汽解放青汽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解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