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获湖北质量奖 总理亲自为东风卡车加油

  2018年6月22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质量大会,颁发第七届湖北省“长江质量奖”。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荣获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奖金高达200万元!

  2018年2月初,湖北省政府印发《关于颁发第七届长江质量奖的决定》,公布了第七届长江质量奖及提名奖的名单。重磅:东风商用车荣获第七届“长江质量奖”。

湖北省委、省政府全省质量大会湖北省委、省政府全省质量大会

  2018年6月22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玮出席湖北省质量大会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玮代表公司领奖( 右一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玮代表公司领奖( 右一 )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该怎么干?如何提升质量实现“品质革命”,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走进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探访他们在迈向高质量发展中的精彩探索。

  东风商用车--锻造工匠东风浩荡驰骋世界

  2018年3月5日,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代表通道”,“老记”云集。“现在愿意当蓝领、立志扎根一线的人少了,今后我们只有加大人才评价机制的改革,通过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才能让更多的人立足岗位、精益求精。”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车间工人王建清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车间工人王建清

  47岁的王建清,作为亿万产业工人的代表,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车间工人的身份,自信地发出“东风声音”。

  来自十堰山区的王建清,当过兵,在东风商用车总装调检岗位上,已有25个年头。2005年,王建清被委任为“王涛班”第七任班长,成为全国劳动模范王涛的徒弟。经反复摸索,他总结出“五步学习法”,党员与员工、老同志和年轻人、师傅和徒弟结对子,在“教、学、练、记、问”实践中共同提高。

  在他眼里,东风商用车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汽车工匠的锻造史。

  公司一直秉承“出车育人”的精神,搭建了全员学习培训系统,启动“十百千”人才工程,着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高管后备人才、高端技能人才、国际化管理人才;建立导师带徒的工作方式,使新入职员工在资深员工引导下,迅速成长为可独当一面的技术人才;创建以高水平技术人才个人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如“樊愉工作室”“刘双平工作室”等,培养创新人才。

学习型女工班组学习型女工班组

  目前,东风商用车已培养了一大批具备国际化、职业化素养的人才队伍,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8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6人,288人入选东风汽车公司一级人才。

  人才兴企。2017年,东风商用车交上了一份漂亮答卷:全年累计销售中重卡17.21万辆,同比增长29%,总量和增幅继续位居国内同行前列。

东风卡车东风卡车

  弘扬“工匠精神”,促使中国制造提品质、出精品

  2016年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总理勉励大家,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要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工艺创新,其中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满足客户的需求。总理应邀为生产线上的一台东风天龙加油,并对大家说:“咱们要一起加油,为东风车加油,为中国制造加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刚下线东风卡车加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刚下线东风卡车加油

  长江质量奖的“含金量”有多少?

  长江质量奖是湖北省最高质量荣誉奖,旨在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激励并引导广大企业采用国际先进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同时,获奖企业可使用“长江质量奖”标志,并列入湖北省重点打假保名优范围。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