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卡车90岁 用品质、安全、环保保持滚滚向前

  2018年是沃尔沃卡车的90周年,如何诠释这90周年,沃尔沃卡车用了一组递增的数据:绿色驾驶学院5周年;节油大赛10周年;旗舰车型FH 25周年;沃尔沃卡车VISTA技工大赛60周年。从这些数字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沃尔沃卡车的发展历程。90年来,沃尔沃卡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了多项荣誉,并不断以技术创新推动自身发展。2018年6月29日,沃尔沃卡车品牌之夜暨沃尔沃卡车90周年尊享晚宴在东莞举办。在这场浩大的生日会上,沃尔沃卡车再次重申其一如既往的使命:品质、安全、环保 。VOLVO在中文的意思是滚滚向前,对于一个已经有了丰满历史沉淀的90年品牌来说,如何持续滚滚向前,正是这一使命使然。
沃尔沃FH卡车出场沃尔沃FH卡车出场

  品质立命

  沃尔沃卡车持续引领卡车运输行业的变革。当沃尔沃卡车第一辆卡车驶出工厂大门的那一刻,顾客们便拥有了轴传动的带充气轮胎的卡车。此后,沃尔沃卡车不断给客户带来惊喜,不断生产出高于客户期望的产品。目前,沃尔沃卡车推出的沃尔沃FH、沃尔沃FH16、沃尔沃FM、沃尔沃FMX、沃尔沃FL和沃尔沃FE,可以满足任何重量级别的运输需求,并且产品系在不断完善,产品性能日臻成熟。

沃尔沃卡车持续引领卡车运输行业变革沃尔沃卡车持续引领卡车运输行业变革

  创新是沃尔沃卡车提升品质的不竭动力和源泉,也是沃尔沃卡车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篇章。以沃尔沃FH系列的创新之路为例:2003年应用了全新的D16发动机和ACC自适应巡航;2012年应用了带有紧急制动功能的防撞警告、IFS前独立悬挂、I-See自动巡航;2015年应用了后驱动桥提升;2016年应用了爬坡档。

沃尔沃FH系列创新之路沃尔沃FH系列创新之路

  在不断以创新技术提升车辆品质的同时,沃尔沃卡车同样重视提升服务品质,沃尔沃卡车VISTA技工大赛和不断扩展经销商布局网络就是其中的重要表现。

  沃尔沃卡车VISTA技工大赛作为卡车人的奥林匹克竞赛,吸引了大中华区的多个队伍参加,他们在赛事中锻炼了技能,提升了专业素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回到工作岗位时能够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让顾客没有后顾之忧,在运输路上越跑越好,越跑越快。沃尔沃卡车能力发展总监张剑在尊享晚宴现场表示:“VISTA大赛就是向大家宣告,相信沃尔沃没错的。”

沃尔沃卡车中国能力发展总监张剑沃尔沃卡车中国能力发展总监张剑

  沃尔沃卡车是最早在中国搭建广阔的售后服务网络的进口卡车品牌,如今,已在全国建立了超过50家服务站和专业技术队伍,配件运输网络覆盖1200多个城市,覆盖率达到65%。未来,沃尔沃卡车将与广大经销商携手,缩短服务半径,扩大覆盖率,为卡车提供稳定后勤保障和值得信赖的服务网络,共同助力沃尔沃卡车推进道路运输的稳步发展。

  安全为道

  提升驾驶员技能、安全驾驶意识、降低交通事故率、实现交通“零伤亡”是沃尔沃一直以来的“处世哲学”。

  沃尔沃卡车秉承节油、环保、安全理念创办的安全驾驶学院如今已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间,绿色驾驶学院共举办18期课程,为物流行业培养了超过300名拥有良好驾驶意识和优秀驾驶习惯的社会驾驶员,在为其开拓广阔职业前景的同时,更让他们身体力行地发扬沃尔沃卡车的安全节油理念,促使交通“零伤亡”愿景。

  据交通部最新的事故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卡车追尾事故占到卡车总事故的72%,而欧洲仅为10%。为降低交通事故率,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出行多上一道“保险”,沃尔沃卡车引进被欧盟设置为标准配置的AEBS预先紧急制动系统,成为中国首家将此技术应用在旗下所有公路运输车系中的卡车品牌。这套系统能够有效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或极大减轻因碰撞对驾驶员和车身造成的伤害。

  对于沃尔沃卡车来说,“安全”是融入品牌骨髓的核心价值。在尊享晚宴现场,沃尔沃绿色驾驶学院金牌培训导师崔能表示:“中国有3000万名卡车司机,每一位卡车司机的每次出行都至少承载着9000万份牵挂,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运输群体,每一位卡车司机的出行都必须安全到达,所以沃尔沃卡车对交通事故的容忍率为零。”为凸显沃尔沃卡车对安全的重视和能够达成“零伤亡”愿景的信心,沃尔沃卡车向所有中国卡车销售企业以及物流从业者发出安全倡导及宣言:沃尔沃卡车将用一己之力带动安全理念、实践安全诺言,以AEBS作为国内卡车产品标配为契机,为3000万卡车驾驶员以及物流企业做出全方位安全保护的同时,助力中国物流行业和社会进程的发展,让未来的每一年都成为沃尔沃卡车的“安全年”。

沃尔沃绿色驾驶学院金牌培训导师崔能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金牌培训导师崔能

  环保为念

  只有生产环境友好型的产品才能是永续经营的企业。一直以来,沃尔沃卡车都将环保作为做基本的理念和长远发展的谋篇布局战略。从不断提高车辆节油性能到电动卡车的推出,沃尔沃卡车一直奉行“节油是最大的环保”,而在节油之外,沃尔沃还要做更多。

  2016年沃尔沃卡车首次将享誉全球的卡车再制造业务引入中国,这使沃尔沃卡车成为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家将再制造业务引进中国的欧系卡车品牌。沃尔沃卡车再制造业务的核心是重换新生,赋予产品全新的生命周期,达到环境、企业、用户三赢的效果,不仅能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前提下,降低使用成本、提升企业盈利,而且能够降低新有资源使用,降低生态环境的负担。据沃尔沃卡车客户方案总监杨光喜介绍,沃尔沃卡车已生产再制造产品125万件,光是节省下来的钢材就能够制造9座埃菲尔铁塔或是23座美国金门大桥。

沃尔沃卡车客户方案总监杨光喜沃尔沃卡车客户方案总监杨光喜

  时隔两年,沃尔沃卡车再制造2.0在原先再制造1.0的基础上,由发动机的再制造进一步实现了水泵、启动马达和发电机的新生再造。再制造2.0时代的到来不仅能够满足用户更多的实际性使用需求,还能将产品售价降低30%—50%,而售价上的优势,也有利于沃尔沃卡车再制造2.0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推广与销售。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多位用户在沃尔沃卡车再制造展区参观并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相关产品。

沃尔沃卡车再制造展区沃尔沃卡车再制造展区

沃尔沃卡车再制造2.0产品沃尔沃卡车再制造2.0产品

  在不断革新技术为蓝天白云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沃尔沃卡车也时刻不忘宣传环保理念,为行业培养拥有高驾驶技术的环保节油驾驶员。在晚宴的最后环节,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为2018年沃尔沃卡车节油挑战赛中国区冠军荣归上海沪蓉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苏波颁奖并宣布苏波将参加瑞典总决赛。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为苏波(中)颁奖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为苏波(中)颁奖

  90年来,沃尔沃卡车引领行业、致力于安全驾驶、不断探寻可持续发展之路,将“品质”“安全”“环保”贯穿品牌发展的始终,这是它能够永葆青春的秘诀。未来,正如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所说,沃尔沃卡车仍将以客户为中心,用更多的领先科技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多项解决方案,为用户的每次出行保驾护航,一起感受滚滚向前的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卡车 FH 九十周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